三国有哪些曹操非常重视的人才呢?
2022-05-23 16:32:17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在东汉末年,战火四起,乱世之中必然会有能人诞生,在当时的战火中确实是出现了非常多的杰出将领,其中一位就是大家最了解的曹操了,曹操一生中的梦想就是完成统一大业,坐上权利最高的位置,要完成这一梦想,自己一个人肯定是不可能的,所以需要非常多的人才辅佐自己。

image.png

  根据历史资料记载曹操非常的渴望人才,只要是见到有能力的都希望拉拢到自己的手下来做事,不论出身有才就会重用,其中就有这么几个人是曹操非常得到。

  1. 关羽,在关羽前来投靠曹操的时候曹操没有杀他,并且收留重用了他,他为了报答曹操的恩情,关羽为他立下了不少的功劳,在战场上更是杀死了数名敌方大将,曹操对于关羽也是加以重用,非常难得的是关羽注重情意,在刘备需要帮助的时候,关羽便离开了曹操,前去辅助刘备完成大业。

image.png

  2. 赵云,大家肯定都知道,在长坂坡那一场战斗之中赵云击杀了非常多的曹军,在敌军之中七进七出,独一一人在曹军中军出自由,可见赵云的武勇之高强,也是这一战赵云一战成名,正是因为赵云的忠义让曹操十分欣赏,曹操命令自己的士兵不允许向赵云射箭,要活捉他,也正是这样赵云才有了杀出包围的机会,保住了刘禅。曹操曾经就说过:"如果赵云可以在我手下做事,那我肯定不用为了得到这天下而发愁。"

  3. 典韦,典韦的死可以说是全都都是为了曹操,在典韦追随曹操之后都是担任曹操的保镖这一角色,在曹操与吕布的对战时,曹操不敌,正是因为有了典韦前来相助与吕布展开对战,这才给了曹操撤走的机会,在后来张秀投降后,曹操侮辱了他的亲人,张秀忍不过,发起了叛乱,在战乱中典韦为了保护曹操,不幸被杀,曹操得到这一消息之后非常的伤心。曹操说过:"在我的孩子和我最爱的侄子死了我都不是很伤心,但是典韦死了,我非常的伤心。"曹操对于典韦可以说是真爱了。

  4. 郭嘉,郭嘉可是一位军事奇才,他的才华甚至要比诸葛亮还要高,甚至都说如果不是郭嘉死亡的话,诸葛亮根本就没有机会起来,在官渡之战的时候,郭嘉让曹操率兵前去攻打袁绍,并且帮助曹操获得胜利,正是因为这一战役奠定了曹操实现大业的基础,基本可以说是统一了北方,不过非常可惜的是,郭嘉很早就去世了,在后来赤壁的一战中曹操大败,在他逃亡的路上说道:"如果现在郭嘉还在的话,我怎么可能会失败呢?"如果郭嘉当时还在,那么赤壁之战肯定会是另外一个结果,曹操取胜的话,曹操便可以更早的完成大业了,不过历史中是没有如果的。

  三国时期人才确实是不少。但是也是因为曹操是一个有才能的君主,这样才能吸引大量的才能之人前去投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