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韦能战胜关羽马超,为何他的名气却一般呢?
2022-05-23 16:34:58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此三人是三国时期的猛将,可以和马超关羽相比,但是知名度不高。东汉时期,天下英雄有了出头之日,魏国蜀国吴国三分天下,这段历史不管过了多少年,依旧让人难以忘记,可能是当时的英雄太过于繁多,也可能是受到小说中的影响,在三国中,一些武将让人难以忘记,有很多大将都是人人皆知的,说道三国时期,最为出名的猛将,大家能够想到的就是蜀汉的五个大将了,比如关羽,张飞等人,这几位大将的确是有武艺有胆识的。在曹操身边也是聚集很多有才能的人,比如今天要介绍的三位,虽然知名度不高,但是能够打败马超关羽也是有点本事的。

  第一个人物就是典韦,在曹操军中,典韦是第一员大将,从小说中的介绍,典韦的武器是双戟,重量很大,在曹操攻打吕布时候,典韦就是靠着这般重大的武器打败了吕布手下的四个大将,这一仗也是典韦最为辉煌的一次战役。没有想到此时曹操贪念美色,喜欢上了张绣的婶婶,本来此时张绣投靠了曹操,得知此时让他感到非常生气,于是就反抗,此时典韦带兵护住曹操撤退,一个人抵挡叛军,杀死了几十个士兵,如此的战绩简直是无人能敌,其实纵观典韦的事迹,我们可以看的出来此人在当时还是占据一定地位的,只不过按照民间的一些说法。

image.png

  当时英雄好汉太多了,典韦的名气也逐渐消失了,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后来的一些人抢走了典韦的风头,自然世人就会忘记典韦了。第二个人是许褚,等到典韦去世之后,许褚得以出名,成为曹操的侍卫,专职保护曹操,他长得就是一副不好相处的样子,实在是让人感到害怕,曾经光瞪眼睛就让马超非常害怕,可能是他长得就是非常怕人的样子,不过要是论打仗,马超还是比他强点的。在武艺方面,许褚和典韦是有的一比,甚至可以和马超相比,在三国中出现一段非常精彩的战争,许褚和马超交锋,两人在一起打了很长时间。

image.png

  一直打了平手,于是两人决定各自回去换马,之后在大战,这个时候许褚不甘心,竟然还脱下盔甲,必须要分个胜负才能罢休,只不过打的越久,越分不出胜负,许褚倒是有点不耐烦了,另外,之前许褚和赵云交手过,当时仅打了三十回合,也没有看出许褚的强弱,其实即使武艺在强的大将都是有对手的,毕竟打仗不仅是靠武艺,而是谋略和心态。第三个人是庞德,从曹操手下的大将来看,最为得力的大将当属典韦和许褚了,当时还有另外一个大将庞德,武艺更是非常了的。庞德原来是马超的手下,当时马超投靠了刘备,而庞德刚好生病没有一同前往。

  一个人留下张鲁那边,之后和张鲁一起,跑到曹操这边,曹操本身是个爱才的人,听说庞德非常厉害,当时就让他成为大将军,想来刘备也是惋惜了没有得到这个大将。记得当时庞德和关羽交锋,两人打了一百回合,竟然不分胜负,想来庞德的确是厉害,要是刘备得到这样的大将,可谓是增加不少实力了。话说关羽在荆州出兵攻打魏国,将曹仁打败了,将其困在城中,曹操派出于禁等人前去支援,此时关羽早就非常有名气了,不过庞德丝毫不害怕他,甚至做了必死的决心,出战前,给自己找来一个棺材,准备和关羽死战到底。

  不得不说,庞德果真是个好汉,能够有如此行为,也是给关羽一个下马威,此时关羽年龄大了,实力也不如从前了,要是换成他英年时期,想必庞德肯定也不是对手,但是如此庞德有了勇气和胆识,而关羽逐渐年长,自然就有点吃力了,不过之后庞德还是输了,被关羽杀死,庞德的性格非常强烈,一旦失败了,自然不会投降求饶的,如此的英雄好汉,要不是生不逢时。

  不同阵营,想必还会和关羽称兄道弟了,乱世之中,有好处也有坏处,英雄们可以趁机展示自己的才能,不过最为重要的是找准阵营,正义一边永远都是胜利一方,很多人站错了队伍,下场也是非常惨的,英雄多了起来,一些失败者自然是无人问津,历史自古都是胜利者标榜自己战绩的手段,一些失败人早就被人遗忘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