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加油!妈妈》在哪里播出?张雨绮吴越主演
2022-05-24 15:38:30

  5月24日,电视剧《加油!妈妈》官宣定档央八,6月4日晚间8点30分,正式接棒央八电视剧播出。该剧由张雨绮、吴越、董洁、海陆和潘之琳等女演员主演,讲的则是处于育儿期、孩子教育期的母亲们,如何面对这些孩子教育问题的故事。该剧早前曾网传定档5月28日,这次转移到了6月4日晚间档期,不少观众疑惑,央八这个“空档期”到底要播什么。

  根据已经曝光的讯息内容来看,央八目前正在晚间黄金时间播出电视剧《女士的法则》,5月27日晚间,这部电视剧会播出最后的两集大结局内容。《女士的法则》大结局播出之后,也就是5月27日晚间9点30分,央视电视剧频道正常播出电视剧《海之谣》。5月28日晚间7点30分开始,央视电视剧频道会把《海之谣》挪到晚间黄金时间来播放。晚间的9点30分之后的次黄金时间,则大概率是接棒一部新剧。

  截至目前,央八次黄时间接棒的新剧到底是谁,还没有官宣内容。有声音认为,大概率是电视剧《警察荣誉》。值得注意的是,5月24日,电视剧《警察荣誉》已经官宣定档,5月28日起,爱奇艺独播。这至少意味着,截至目前,这部《警察荣誉》并未正式确认会成为5月28日央视电视剧频道次黄时间的接棒剧。

  电视剧《海之谣》会在6月4日晚间7点30分播出最后一集。因此,电视剧《加油!妈妈》可以在晚间8点30分接棒播出。值得注意的是,这部《加油!妈妈》会在当晚的7点30分正式在正版视频平台上线,实现先网后台播出。这种先网络后电视台的模式,并不影响央视电视剧频道的收视率,相反,央八和正版视频平台方面,实现了有效互补。看央八,免费。看正版视频平台,需要会员。免费的,每天两集。不免费的,可以领先看几集。互为宣传。

image.png

  关于电视剧《海之谣》从央八的次黄时段转移到黄金时段播放,也是无可厚非的事情。尤其是收视率数据方面,根据酷云的数据来看,5月23日,这部《海之谣》虽然在次黄时段播出,但依旧获得了0.8175%的收视率,市场占比实现6.7827%。这样的成绩,要是放在央八的晚间黄金时段,收视率超过2%肯定是没有问题的。

  甚至于我们可以依据酷云的数据,得出一个相对合理的结论:正在央八黄金时段播出的电视剧《女士的法则》,收视率是不如正在央八次黄时段播出的《海之谣》的。对于客厅观众而言,大家更喜欢看情感质朴但故事相对熟悉的电视剧,不太喜欢看这些套路而不够真实的现代职场剧。乃至于央八刚刚结束黄金时段播出的电视剧《风起陇西》,收视率基本上也可以用扑街来形容。这种风格凌厉、看似出新、实则陈旧的历史“想象剧”,在客厅观众当中没有市场。

  这种现象,是观众的成熟呢,还是观众的落伍呢?我倾向于是成熟。《风起陇西》、《女士的法则》这两部电视剧,都不真实,更没有人间的情感在里边。真实、烟火,乃至于质朴的情感,都是非常重要的电视剧情感组成部分。反观《海之谣》,讲的是两岸相隔、有情人不成终成眷属的故事,这样的情感,是具备观众共情的。当然,青年观众也可以说,这是老旧的情感。须知,客厅观众就是老编们这些“老旧”的观众啊。

  对于6月4日接棒播出的电视剧《加油!妈妈》,我感觉这部电视剧应该会比《女士的法则》在收视率上强很多。这部《加油!妈妈》讲的是五位妈妈在送孩子去幼儿园之后,她们面对的孩子、家庭的各种事情。这些日常事务,实在就是客厅观众们经历和正在经历的事情。类似的故事,还有一部日剧,观众口碑也很好。希望《加油!妈妈》这部国产剧能够在质量上超过类似故事的日剧。

image.png

  最近一年来,电视剧观众们的审美有了非常明显的提高。尤其是一些高质量的电视剧作品,帮助观众认识到什么才是优质剧。对于客厅观众而言,已经不喜欢看那些花里胡哨的电视剧,而是想在电视剧当中看到自己的生活,看到能够共情的故事了。因此,当下的电视剧收视率,谁和咱老百姓的生活真正相连,谁才会有好的收视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