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警察荣誉》不强调悬疑和离奇案件,能否出圈?
2022-05-25 16:01:32

  2022年最值得期待的大剧之一就是张若昀陈道明主演的《庆余年2》,虽然国剧经常出现续作难产的现象,本以为留下了一个开放式结局的《庆余年》推出续作遥遥无期,但去年这部作品官宣将由原班人马回归再拍续集。

  剧作结局时被言冰云捅了一刀的范闲究竟是死是生,也终于要有一个答案了,但《庆余年2》迟迟没有新消息,想要等到这部古装大剧恐怕还需要很长的时间。不过盼不来《庆余年2》,张若昀的央视大剧却迎来新消息。

image.png

  网传《警察荣誉》定档于央八播出,于5月27日与观众见面,虽然近期也有不少新剧上线,但质量反响平平,即便是央八新推出的《女士的法则》,收视有所回升,也依然达不到预期,《警察荣誉》有望将这部作品推向收视的新巅峰。

image.png

  从警察视角看人间百态

  目前国剧市场上播的警察题材作品还有缉毒警匪剧《冰雨火》,包括正在热播的《暗夜行者》,描绘的也是缉毒警察群体。但这些剧作与《警察荣誉》有本质的不同,在张若昀主演的这部新剧中,没有那么多的离奇案件,悬疑也并非是主打。

  这部剧作讲述了四位新人警察在警情高发的平陵市八里河派出所历经各类案件洗礼,并在老警察的传身教下迅速成长,最终成为合格的人民警察的故事。

image.png

  剧中描绘的四位年轻警察对于这一职业有着不同的期待和想象,但在实际的工作过程中却很快意识到真正的警察工作与他们想象的截然不同,当面对巨大工作压力和尖锐的社会矛盾,以及自媒体时代给派出所工作带来的新挑战时,他们经历过迷茫,甚至也想过放弃。

  《警察荣誉》让观众从警察视角来看人间百态,同时也将警察群体面临的工作困境呈现出来,日常生活中派出所民警都是帮助人民解决问题的,但很少有人关心他们在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警察荣誉》便是聚焦这一群体现状的作品。

  剧中描绘的警察都是基层公安,他们在打击犯罪的同时也会守护一方的平安,大大小小的案件都要经他们之手,为人民服务是他们的工作宗旨,因此剧中也会有不少家长里短的故事发生。

image.png

  四位新人跟随派出所的四位老民警,他们的风格大相径庭,办案方式也各有不同,在他们的熏染下,这些新人们也将会向着不同的方向发展,对待警察这一职业也会有不同的认知,但最终四人殊途同归,都成了合格的警察。

  目前国剧市场上刻画基层公安民警的剧作屈指可数,在不强调悬疑和离奇案件的前提下,《警察荣誉》怎样将这部剧作拍的有趣好看就是能否出圈的重点。

  “反派专业户”齐聚一堂演好人,张若昀白鹿适配度高

  《警察荣誉》之所以让人十分期待,主要是这部剧作的选角满足了观众对于一部警察行业剧的所有想象,甚至因为让“反派专业户”齐聚一堂演好人,观感上格外奇特。

  正在热播的扫黑题材《对决》中,王景春饰演的警察形象给人老谋深算之感,但在这之前,王景春也出演了不少反派角色,其中让人印象较为深刻的就是《突围》中的钱荣成,一个精明的商人和老赖形象。

image.png

  警察类的角色对于王景春来说可谓是拿手项,从最早的《警察日记》到《隐秘的角落》,王景春将一个又一个不同的警察形象演活了,但由于受到反派角色的影响,王景春身上一直有着亦正亦邪的味道。

  宁理在《警察荣誉》中饰演警察完全是意料之外的,毕竟从其早前出演过的剧作来看,大都是反派,在《对手》中饰演的间谍可谓心狠手辣皮笑肉不笑,在《扫黑风暴》中演绎的马帅亮相就领了盒饭,却因为掰断了小拇指成了全剧名场面。

  除此之外还有《无证之罪》中的李丰田,更是反派经典。长了一张坏人脸的宁理要演绎一个正面的形象,已经让人忍不住期待了,演了这么多负面人物,这一次又要凭借自己的演技打破观众对他的固有印象了。

  同样在《对决中》有着精彩表现的赵阳,也将在《警察荣誉》中饰演老刑警的现象,不得不说,《对决》中赵阳饰演的木匠表面上是正人君子,实则坏到了骨子里,是斯文败类的典型,演绎警察对于赵阳来说是一次挑战,但也同样会给我们带来惊喜。

image.png

  实力派演员王同辉早前在《猎狐》中饰演的孙铭一角,将贪污腐败的银行行长形象演绎得淋漓尽致,遇到麻烦恨不得将自己摘干净,又怂又可恶的模样让人恨得牙痒,出演警察同样是要打破观众对他的固有认知。

  除了这几位反派专业户演员之外,剧中还有不少黄金配角助阵,比如在《送你一朵小红花》中因为一场吃饭的哭戏出圈的李晓川,将在剧中演绎警察,还有李诚儒,许娣等演员也将在这部剧中惊喜加盟。

  担任男主角的张若昀必然不会让观众失望,从《庆余年》到《雪中悍刀行》,张若昀已经用实力一次次地证明了自己的扛剧能力,饰演警察这样的正面形象不会让观众出戏。不仅如此,张若昀的人气也能够为这部剧提升热度。

image.png

  此次与之搭档的女主角颜值是亮点,在这部男性角色居多的剧作中,女性角色本不抢眼,但白鹿将在剧中饰演夏洁一角,其人物设定不但是新人警察还是烈士家属,从预告片来看,白鹿对这一角色的诠释已经足以让观众有代入感。

  以往在古装剧作中有着惊艳表现的白鹿变身新人警察后,从观感上来看就是最美警花,而其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不愿做温室警花的人设,也让人更加期待白鹿的表现。

image.png

  有了这样强势的阵容,再加上接地气的故事设定,《警察荣誉》有望成为一部出彩的行业剧,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