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传家》顾姨为什么这么豪横?太太为什么不受重视?
2022-05-26 17:15:47

  《传家》作为一个下人,顾姨比老爷和夫人还要豪横,在易家,仿佛她才是这个家的主人,她不给易兴华面子,也不给黄寅茹面子,她就是一个特别的存在,关键是这两个当家主人对她还没有微词,家里的人也习以为常,这奇葩的现象,让人惊讶。

  难道一个下人,都可以翻身做主了吗?

  还是说,在易家有特别隐秘的事情,让人不知道呢?

  其实,顾姨的这些行为,藏在她对太太的一句话里面。

image.png

  星华百货的由来

  易家的花园坐落在一个非常安静的街角,冬暖夏凉,一共有三栋,中间的主楼有三层,主楼前有华丽的白色石阶,有狮子喷泉,周围绿草茵茵,花房,泳池和球场,因有尽有,外面看来,美轮美奂,住在里面的人也赏心悦目,让人欢喜。

  可这样的一个房子,却不是易家买的,而是易家二夫人娘家买的。

  当年,易兴华的原配死后,就娶了二太太,大太太生下一个女儿钟灵,二太太也留下一个女儿钟玉。

  10年前,易兴华投入全部身家想要开一个星华百货,结果资金不够,老泰山就给他送了40万,还买了这栋房子作为他们的家宅送给了他。

  有了这些动资金,又有老泰山的支持,星华百货慢慢地从最开始的两层做到了如今的一整栋,成为大上海本土百货之中的翘楚,一举一动都获得了上流社会的关注。

  人总容易忘本。

  特别是站在高处的人,经历太多诱惑,慢慢地忽视了身边的人。

image.png

  易兴华对二太太的态度

  女人都有第六感,有时候特别的准。

  一个男人喜欢你,那就是满心满眼地喜欢你,一个动作,一个眼神,那是能够感觉得到的,可是如果他不喜欢你,他会对你的每一个行为,每一次动作,都充满了嫌弃。

  容颜易老,人心易变。

  一开始易兴华对二太太很好,随着时间的推移,事业上升,接触的人和阶层越来越多,他开始挑剔二太太。

  二太太感觉到丈夫的变化,于是心里变得焦急,她知道,只有女儿有病,丈夫才会回来,于是她常常让女儿钟玉病着,一次又一次,易兴华发现了异端,他生气了。

  他不知道,二太太的病是他造成的。

  他不知道,没有他在的日子里,二太太每天都过着煎熬的日子,她不敢告诉父母,不敢告诉下人,只能一个人默默看着女儿生病,让自己变得越来越暴躁,一次又一次得不到满足后,病情越来越重。

  易兴华没有愧疚,没有后悔,有的只是不满。

  当一个人不喜欢你的时候,你不管做什么,都是嫌弃。

  女人不要太天真,深情只会折寿。

image.png

  易兴华娶家庭教师

  二太太生病了,外祖父害怕钟玉受到伤害,他移民国外时,顺带把钟玉带走了。

  在那之前,易兴华已经喜欢上了来家里教书的黄寅茹,黄寅茹长得漂亮温柔又善良,对所有的女儿视如己出。

  黄寅茹不像二太太那样作,她的表面功夫做得非常好,让易兴华以为他娶了一个贤妻良母,其实黄寅茹根本不像表面那样好。

  钟玉一眼就看出来,她抗拒黄寅茹,也不喜欢黄寅茹生的两个孩子。

  钟玉只认可钟灵,从来不认可黄寅茹,在她眼里,黄寅茹就是小三,是靠美色上位的人,不值得她尊重。

  10年前,钟玉不喜欢黄寅茹,10年后,她依然不喜欢黄寅茹。

  可是黄寅茹为了得到易兴华的认可,一再表现自己。

  她主动为钟玉布置房间,却不知道钟玉喜欢什么,还让女儿占了钟玉的房间。

  她为钟玉找一个贴身丫鬟,却是看不起钟玉又浮躁的女子。

  她关心钟玉有没有吃饭,让钟秀让着钟玉,是为了让易兴华对她们产生同情,显示钟玉的嚣张跋扈。

  黄寅茹看似处处围着钟玉,生怕她受了委屈,其实她一直在制造麻烦,处处为钟玉树敌。

  黄寅茹以为自己做得神不知道鬼不觉,可钟玉一眼就看穿了,她看破不说破,反正就不按照你给的路子走。

image.png

  主动布置房间,被钟玉用来关狗,最后钟玉拿回了钟秀住的房间。

  主动给的丫鬟,被钟玉拒绝了,她直接指定了一个踏实贴心的婢女。

  至于黄寅茹的示弱,早就被钟玉一句“暗示”,加深了易兴华对她的愧疚,根本不会计较钟玉这些任性行为。

  黄寅茹示弱,钟玉偏不让她如愿,乱拳打死师傅,钟玉从不按照黄寅茹的计划出牌,总是这么直来直往,让人防不胜防。

  顾姨的轻视

  钟玉对于黄寅茹是无视,而顾姨对于她则是轻视。

  星华百货10周年庆典,也是易兴华大寿,真正的双喜临门。

  钟玉收到了消息,立马赶了回来,让易兴华非常的开心又期待,那个离开了10年的女儿,终于要回来了,他想要弥补自己对她的亏欠。

  黄寅茹嫁给易兴华这么多年,早已洞察了他的心思,亲自为钟玉布置房间,生怕自己布置得好,买的都是顶级好货,把房间布置得华丽又高贵。

  为了让钟玉住得舒心,她专门找来了管家顾姨,让她给出意见,看看自己的布置有没有哪里不符合心意。

image.png

  她这样做的目的有三个:

  一,如果到时候钟玉不喜欢这个房间的布置,可以推给顾姨,说明顾姨不用心,怪也怪不到她的头上。

  二,她想要告诉所有人,她这个继母,对女儿一视同仁,关心丈夫的所有女儿,急丈夫所急,关心丈夫所想,让人看到她的贤妻良母性质。

  三,她想要告诉左右人,她才是这个家的主人,宣誓自己的主权,只有她可以随意安置家里的人。

  可惜她想多了,本来她只是想要给顾姨一个台阶,让她提点提点,顾姨立马拿出主人的架势,看了一圈,发现很多东西都要换,于是她好不矜持地指出了黄寅茹太太不如意的地方。

  顾姨的眼里对黄寅茹完全没有对主人的尊重,反而像个主人一样,发号施令。

  黄寅茹买了一张名画,她听易兴华说钟玉喜欢,她专门给顾姨展示了下,顺便用手摸了摸画面的一角,顾姨看见了她的动作,眼里手里满满的嫌弃。

  她走过去,拿出来一张帕子,使劲地擦拭黄寅茹摸过的地方,然后把它丢在抽水痰盂里面,轻轻放水冲了下去,仿佛想要丢掉什么脏东西似的。

  在顾姨眼里,这个房子是二太太的,二太太走了,钟玉就是这个家的主人。

  不管她离开十年,二十年,只要她还活着,什么时候黄寅茹,什么易兴华,都不能是这个家的主人,他们属于鸠占鹊巢。

image.png

  易兴华知道顾姨的心思,黄寅茹也知道顾姨的心思,可他们不敢赶走顾姨,毕竟这是二太太身边的老人了,是维护钟玉最忠实的使者,谁也无法赶走她,她会站在这里等着主人的归来,为主人服务。

  说到底,黄寅茹和易兴华都不是顾姨心里的主人。

  对于忠心的人,都值得尊重,主人离开了十年,估计早已忘记了她的存在,可她依然坚定不移地守着这个家,等到主人的归来。

  所有人都忘记了钟玉的爱好,她十年如一日地记住了,钟玉有这样一个忠心的仆人,这辈子值得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