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秀和阴丽华有几个孩子 他们的结局是什么
2022-05-27 17:29:23 傅燮 苏双 张允 郑玄 王充

  历史上阴丽华有几个孩子,阴丽华五个儿子结局是怎样的?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刘秀有句名言,“仕宦当为执金吾(yù),娶妻当得阴丽华”,结果刘秀不仅娶了阴丽华,还当上了东汉的开国皇帝

image.png

  这阴丽华是谁?到底有何魅力,把刘秀迷得不要不要的?

  阴丽华是管仲的后代,后来,七世孙管修因功被封为阴大夫,这样管家改姓了阴。

  到了阴丽华出生之时,阴家在政治上已不再显贵,但经济上还是相当富裕的,她家是当地首富,家有良田千顷,钱财万贯,车马不计其数。

  阴丽华长得很美,有沉鱼落雁之容,闭月羞花之貌,加之殷实的家境,所以追求她的人络绎不绝,从家门口一直能排二里地去。

image.png

  刘秀也是阴丽华的众多爱慕者之一,他姐夫邓晨与阴家关系很好,所以刘秀才有机会一睹芳颜,自从见了阴丽华之后,脑海里满满地都是她的倩影。

  刘秀虽然是皇室后裔,但经过二百多年的繁衍,皇族后裔已不下几十万个,刘秀只是几十万皇族后代中毫不起眼的一个。

  因为祖辈不太会混,到了刘秀这儿,已经沦落为普通农民了。一个普普通通农民想娶白富美,怎么看怎么像痴人说梦,说出来会让人笑掉大牙。

  然而,梦想一定要有,万一实现了呢?

  王莽篡汉之后,进行了一系列不切实际的改革,结果国家被他搞成一团乱麻,各地起义军揭竿而起,纷纷打出反对王莽的大旗。

  刘秀与哥哥刘縯扔掉了手中的锄头,也加入了以刘玄为首的起义军队。

  刘秀兄弟俩凭借出色的指挥能力,以及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斗争精神,很快立下了赫赫战功。然而,功高震主,刘玄愈发猜忌刘秀兄弟俩。

  公元23年,哥哥刘縯终因太过张扬,被刘玄处死。刘秀为了避免刘玄的猜忌,不得不装孙子,不仅表现得与往常一样,甚至连哥哥的葬礼也不参加。

  就在这个阶段,刘秀迎娶了梦中女神阴丽华,之所以能娶到美娇娘,要归功于阴丽华弟弟的极力撮合,她的弟弟是刘秀手下的一员大将。

  刘秀娶了阴丽华之后,新婚燕尔,你侬我侬,惋惜不到两个月,刘秀就离开了美丽的妻子,远赴前线河北作战,他把妻子送回了娘家,头也不回地走了。

  这一去就是两年多,音讯全无,阴丽华甚至做好了守寡的准备了。然而有一天,刘秀突然地出现了,现在的他已经成了皇帝,身边还多了一个女人—皇后郭圣通

  阴丽华坦然接受了这一切,她了解搞政治斗争,有时候不得不做出许多无可奈何的选择。

  然而,刘秀内心最爱的还是阴丽华,到了刘秀羽翼丰满之时,寻机废掉了郭圣通皇后之位,将本该属于阴丽华的皇后之位还给了她。

image.png

  阴丽华后来给刘秀生了五个儿子。

  汉明帝刘庄,做了18年皇帝,活了47岁;东平宪王刘苍,活了五十多岁;广陵思王刘荆,这是个不安分的人,几次三番犯上作乱,后来自杀身亡;临淮怀公刘衡,英年早逝,活了不到二十岁;琅邪孝王刘京,活了四十多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