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四大美女分别都是哪些人?貂蝉为何也能入选?

  说起古代的美女,大家立马便能想到我国古代著名的四大美女。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中国古代四大美女:沉鱼西施,落雁昭君,闭月貂蝉,羞花玉环。这四个女人,是公认的美女。

  貂蝉位列其中,是因为她是红颜,却不是祸水。

  (一)关于貂蝉的记载

  关于貂蝉的记载有两种,一种是貂蝉本为吕布的妻子,只是因为战争,夫妻二人不幸走散。辗转中,貂蝉成为了王允家的婢女。貂蝉的貌美,引起了王允的兴趣,所以打听貂蝉的来处。

  王允得知貂蝉本是吕布的妻子,所以心生一计,让貌美的貂蝉去伺候好色的董卓,而后又请来吕布,和貂蝉相见。两人相见后,王允先一步将貂蝉送给董卓,而后通知吕布,是董卓看重貂蝉的美色,所以强行霸占。

  而吕布心疼自己的妻子,所以和董卓反目成仇。而吕布也间接除掉了董卓。

  还有另一种记载,就是在《三国演义》中。貂蝉因为连年战乱,所以成了王允府上的歌女,王允见到貌美的貂蝉,将貂蝉收为义女,并且将天下大事说给貂蝉,貂蝉虽为一个女子,却也有果敢的勇气,决定助王允一臂之力。

image.png

  貂蝉一边成为董卓的妾室,一边和吕布暗通款曲。同时挑拨董卓和吕布的关系,最终两个人离心,吕布为了美色,杀了董卓。

  貂蝉作为一个女人,发挥了女人最大的意义,也是每个人都存在的意义,就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貂蝉,虽然只是一介女儿身,却也可以兴兵百万。

  (二)貂蝉之美

  可是貂蝉到底有多美,历史给她的形容是闭月之色。

  那是一个明月高悬的夜晚,貂蝉拜月祈福,可是月亮见到貂蝉的美色,都躲到了了云层里,不肯出来。

  这其实不过就是一种人设,为了打造出这个美色,待价而沽,发挥这个美色最大的作用。

  哪一个权倾天下的人,不想拥有最美的女子?所以这就是貂蝉存在的意义。

  在董卓死后,貂蝉也就没有了意义。而貂蝉的结局,一直陪着吕布。可是在曹操围城的时候,吕布身死。

  身为美人的貂蝉,再一次待价而沽。曹操为了拉拢关羽,所以将貂蝉送给了关羽,企图用美色招揽关羽。

  可是关羽为了像刘备表达自己的忠诚,杀了貂蝉。就这样,一代美人,就此落幕。

  (三)成为四大美女的原因

  每当惋惜貂蝉的时候,就会提醒自己,貂蝉这个人,在历史中根本不存在。

image.png

  貂蝉的最初出现,不是在历史上,而是在话本中《三国志》,而后根据《三国志》,有了后来的四大名著《三国演义》。可是貂蝉此人,只是虚构的一个角色,为了在男子群像的三国中,出现一抹温情。

  历史上没有貂蝉,但是貂蝉确实是根据一个人改编。在吕布传中曾有过记载:吕布与董卓的侍女私通,一直害怕东窗事发,心中不安。

  或许貂蝉的出现,就是因为这句话。貂蝉就是那个和吕布私通的女子,那个本来没有姓名的姑娘,被话本赋予了更多的意义。

  貂蝉凭借美色,周旋在男子的世界里,火中取栗般的艰难。她不是谋臣,不能为了国家兴亡出谋划策。她不是将军,不能为了安邦定国沙场征伐。她是女子,所以用美色,完成了男子都做不到的事情。

  这也是貂蝉一个不存在的人物,却能成为四大美女的原因。

  貂蝉的形象,代表着聪明果敢。她不存在历史,她一直流传于历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