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光义继位后,他是如何处置赵匡胤的妻儿呢?

  赵匡胤死后他的妻儿怎么样了,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公元976年11月14日,宋朝开国皇帝赵匡胤突然辞世,依据"",传帝位于弟弟赵光义,那作为前皇帝的妻子和儿子的下场如何呢?

  赵匡胤有4个儿子,长子滕王赵德秀和三子舒王早亡,到赵广义即位时,赵匡胤长大成人的皇子就还有次子燕懿王和四子秦康惠王。

image.png

  次子赵德昭,字日新,生于951年,卒于979年,即他死于赵光义即位后三年后,公元979年,赵德昭随同赵光义攻打幽州,有一次夜里军营陷入混乱,找不到宋太宗,有人建议赵德昭造反,此事引起宋太宗不满,又因为北伐不利,没有对功臣论功行赏。赵德昭跟宋太宗论说此事,宋太宗大怒说:"等你自己做了皇帝,再行赏也不迟"。赵德昭退朝后就自杀而亡。

  四子秦康惠王,是手持金锏,上打昏君,下打谗臣的正气的""化身,生于959年,卒于981年,历任、、兴元尹、、同平章事、检校太尉等,赵广义即位5你年后病逝,时年23岁。

image.png

  赵匡胤有三位皇后,前两位皇后在赵匡胤之前去世,第三位皇后宋太祖孝章皇后宋氏,生于五代(952),死于北宋至道元年(995)四月,赵广义即位后,号宋皇后为「开宝皇后」,次年命她移居,一年后又命她移居东宫,至道元年(995)四月,宋皇后去世。赵光义却不为皇嫂成服,亦不令群臣临丧,不让其享有前朝皇后应享有的礼仪。该行为可能与宋后在「烛影斧声」当夜的行动有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