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新剧《遇见璀璨的你》是什么题材?有哪些看点?
2022-06-15 17:24:36

  无论何时,甜宠题材在国剧市场上永远都占据着绝对的市场,在《人世间》,《开端》,《警察荣誉》等剧作成为爆款完全是凭借着品质的当下,林更新谭松韵主演的《请叫我总监》,在剧情层面上可谓处处都是槽点,但一对好磕的cp,就直接助力剧作成功了一半。

image.png

  甜宠剧的优势不容小觑,接下来即将播出的另一部剧作《遇见璀璨的你》,也有望成为爆款剧作。虽然同期播出的还有主旋律剧集《数风流人物》以及悬疑剧《回廊亭》,但可以肯定的是,最有成为黑马可能的依然是甜宠。这部剧作将于今晚播出,与《数风流人物》和《回廊亭》正面硬刚,同时还要面临另外一个强劲对手古装剧《梦华录》,虽然每周只更新六集,但热度一路遥遥领先。只不过从预告片来看,《遇见璀璨的你》男女主同框cp感十足,就已经让观众沉下心来,终于又有一部能打得甜宠剧了。

  娱乐圈题材,爱情与事业双线并进

  一部影视剧想要吸引观众,演员自然是关键,但同样离不开编剧和导演的共同发力,单单是《遇见璀璨的你》导演陈铭章,就足以给观众吃下一颗定心丸。新千禧年后的热播台偶剧经典《放羊的星星》,《王子变青蛙》,《命中注定我爱你》,当年都是堪称现象级的爆款。

  尤其是《王子变青蛙》与《命中注定我爱你》,都拿下了超高收视率,甚至打破了《流星花园》创造的收视高点,也有不少演员都是凭借着陈铭章的剧作出圈。《遇见璀璨的你》是陈铭章的第二部“遇见”作品,上一部是暖心又治愈的《遇见王沥川》。这一次的故事与以往陈铭章执导的这些作品都有不同,剧作将视角对准了娱乐圈,直接在故事层面就已经赢在了起跑线上。

  《怪你过分美丽》,《眼里余光都是你》等均是因为描绘娱乐圈现象而受到广泛关注,尤其是在如今舆论环境对艺人事业产生直接影响的当下,影视剧作向观众呈现的娱乐圈,更容易让我们从中找到一些现实点。原本偶像剧的目的就是为了给观众造梦,但加入这种带有真实色彩的元素和话题,更容易让观众有代入感,能够起到透过影视剧看到现实的作用。

  不过从整体的故事走向来看,《遇见璀璨的你》与大部分同类型题材一样,也是爱情与事业双线并进。女主角独孤若男是金牌经纪人,一直致力于打造一个完美的偶像,但在事业发展的巅峰期,其手下的艺人却与员工联合背叛解约。事业受到打击的独孤若男并没有就此放弃自己的理想,而是新培养了艺人思达,也正是在这个过程中,她遇到了霸道总裁季默,两人展开了一段相爱相杀,但又最终彼此治愈的恋爱之旅。这部剧作描绘的主要行业是明星,经纪人以及时装设计师,看似作为明星经纪人的女主角与作为时装设计师的男主角没什么联系,但明星艺人在出席活动时往往都需要服装赞助,而时装品牌也需要艺人代言,三个行业之间建立起联系并不会让人觉得突兀。有了足以吸引观众的题材和故事内容,同样能够提升观众兴趣的还有这部剧作的选角,与导演陈铭章有过数次合作的陈乔恩,合力推出新作,怕是想不火都难啊!

  相差14岁还能有cp感?不愧是偶像剧女王陈乔恩

  如今43岁的陈乔恩,究竟还能不能挑起偶像剧的女主大梁?事实证明,年纪虽然对于演员的戏路有所限制,但完美的外形以及良好的状态,依然可以轻松驾驭偶像剧的女主角。陈乔恩出演这类题材的作品是带着天然优势的,毕竟从其早的作品来看,除了《笑傲江湖》中的东方不败一角深入人心以外,大部分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角色都是偶像剧中的女主角。尽管如今不少女演员都想方设法地寻求转型,但陈乔恩明显要佛系得多。

  在《遇见璀璨的你》中,陈乔恩并没有强行演绎少女,其饰演的金牌经纪人独孤若男打眼一看就是30+的年纪。一身职业装扮搭配干练短发,再加上高跟鞋烈焰红唇,妥妥的飒姐既视感,与所谓的少女没有什么关系。这也使得陈乔恩的诠释弱化了人物的年龄感,反倒是增强了角色自身职场女精英的魅力,而此次与之搭档的演员金瀚与之相差14岁,但通过预告片以及剧照来看,两人之间并没有那么明显的年龄差,反倒像是同龄人,也让人不得不疑惑,这确定相差14岁吗?

image.png

  金瀚这一次终于选对了适合自己的角色,由于他的长相本就辨识度极高,因此在一部分剧作中,即便是饰演配角也有让人过目不忘的效果,比如在《楚乔传》中饰演的反派,犀利的眼神透着一股狠辣的气质。但并非所有的古装角色都适合金瀚,在《君九龄》中其饰演的男主角仿佛开了大头特效,不但没有让观众感到帅气,反倒是年纪轻轻就有了抹不掉的油腻感。而相比起古装剧,反倒是金瀚在现代剧中的表现更为深入人心,与赵丽颖合作的《你和我的倾城时光》中,金瀚饰演的厉致诚一角有着军人的正气,又有霸道总裁的强大气场,不仅如此,演技也完全不输赵丽颖。在《遇见璀璨的你》中再演霸道总裁,金瀚直接就摆脱了古装“丑男”带给观众的负面印象,不仅如此,还与陈乔恩配一脸。不是御姐与小奶狗的组合,而是更像一对势均力敌的爱人,甚至因为金瀚够霸道,还让陈乔恩显得更加小女生。

  选对了演员的《遇见璀璨的你》,还有自带热度和新鲜感的娱乐圈主题,怎么看这部剧都是必胜的局,不愧是偶像剧女王陈乔恩,人到中年还能放大招,国产甜宠剧这一次有救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