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梦华录》女孩只要具备哪三点,就会活得光芒万丈
2022-06-20 15:24:32

  剧情追到了一半,发现越发想要催更《梦华录》了,刘亦菲这次除了颜值抗打外,她演绎的女主角赵盼儿堪比富养女儿的最佳范本。

  虽然赵盼儿因为自己的出身时常感到自卑,但她骨子里的坚韧和要强从未褪色过,是一个清醒又聪慧的女孩,永远都把事业放在首位,爱情只是锦上添花的选择。

  一、爱钱的女孩活得更务实

image.png

  或许,很多人在追剧的时候,会觉得赵盼儿爱财如命,即便跟欧阳旭分手也坚持要回八十两黄金,这恰恰是她聪慧的地方所在。

  既然之前投的时间和感情都成为了泡影,这个时候要回沉没成本也合情合理,大大方方爱钱,认认真真赚钱的女孩往往运气都会太差。

  好的关系经得起金钱的考验,一个男人的心在哪,钱就会留在哪,为你花钱的不一定深爱你,但钱都不舍得花一定有所保留。成年人的世界里,大都是利益权衡,所以承认自己爱钱活得更务实接地气。

  二、懂得拒绝别人

  都说,性格决定命运,你有什么样的性格,就会拥有什么样的命运。怯弱的性格往往最后活成了讨好型人格,总是感到患得患失。

  而懂得拒绝别人,反而是一种高明的处世智慧,既维护了彼此的体面,又不失内心的温度和细腻。

  女主角赵盼儿深谙拒绝的艺术,当欧阳旭提出纳她为妾的时候,她果断拒绝了丝毫不拖泥带水。

  否则她就会成为翻版宋引章,渴望通过爱情和婚姻寻求安全感和归宿,最后往往不能如愿以偿。敢于拒绝别人,才会活出真正的自我,永远从容笃定且勇往直前。

  三、永远自立自强

image.png

  三姐妹当中赵盼儿最有能力和眼光,她之前在钱塘县就创业开茶坊,有过职场和商战的经验。

  来到东京闯荡,赵盼儿理性分析环境和客户群体,她精准地找到了合适的营销策略,决定重新开始起航。

  在赵盼儿的身上,我们看到了真正的女性力量,那就是永远懂得自立自强,以事业为重中之重,置顶赚钱能力提升自我价值,即便失去了爱情和婚姻,也能具备安身立命的真本事。

  四、学会及时止损

  除了热爱拼事业一直迎难而上外,赵盼儿还有个明显的优点,那就是足够善良和仗义,还学会了及时止损。

  关于人情世故和世事沉浮,赵盼儿也拥有自己独特的智慧,那就是感恩友情和爱情的供给,凡事都做到问心无愧即可。

  欧阳旭悔婚了,她虽然很伤心却也很快接受,并努力走出了心理阴霾,一头扎进自己喜欢的事业里,没有了爱情可以生活,但没有了面包却哪里寻找爱情呢?

  人这一辈子,总会遇到坑坑洼洼,但跌倒了就立马爬起来,笑笑继续奔跑向前,这才是一种莫大的勇气。

  五、在关系里保持一份自我

image.png

  最后说下赵盼儿值得学习的一点,那就是在任何关系里都始终保持着那份自我,无论是面对人间理想顾千帆,还是好姐妹团宋引章和孙三娘,她都拎得清看得透。

  即便顾千帆想要三书六聘迎娶她,赵盼儿也并没有迷失自己,而是淡然地等待结果和安排。

  而这边赵盼儿在筹谋着事业转型,从不赚钱的茶坊变成经营酒楼,赚更多现金流积累创业资金。

  这份清醒的自我,让赵盼儿无论失去了什么,始终都有内心强大的力量,不会轻易地被困难打倒。不甘心向命运低头的她,大结局跟顾千帆携手余生,虽然有女主光环加持,但现实生活中她这样性格的女孩子一定会好命。

  有技长,贵自立,懂人心,一个女孩只要具备了这三点,往往会活得光芒万丈,在世间烟火气里谋生亦谋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