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赵云能杀出曹军的重围,而吕布却做不到?
2022-06-22 14:01:11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吕布赵云都是三国猛将,武艺高强,作战勇猛,吕布更是三国当中武力最为高强之人非赵云能与之相比的,为什么赵云能杀出去曹军的重围,而更为强大的吕布却杀不出去呢?

image.png

  原因有两个:一,是因为曹操惜才,老实说,如果五虎将在曹操之手的话,能发挥出他们更大的作用。曹操敬重赵云的才能,更加佩服他的忠义,所以虽然围困住了赵云却没有下杀手,并不是因为赵云有万夫不当之勇,一个人再厉害也不可能在冷兵器时代以一当百。即使是吕布也不行。二,是因为吕布此人自视甚高,几乎很少能听进他人的进言,忠言不听,妄臣的话却听得不少,而且吕布此人背信弃义,并无诚信可言,所以即便曹操佩服他的武力,也不能留下后患,所以在被曹军围攻之际,曹操只能下杀手。

image.png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最为讲究的就是道德,所谓道德不只是忠孝礼仪信,还需要有做人的底线和人格魅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