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的鲁肃是怎样的人?和演义中完全不同
2022-06-24 15:02:51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比如,真实的历史上,曹操是一个心怀天下,雄才大略的英雄,在演义中却被描写成一个阴险奸诈的无耻小人。魏延是一个对刘备忠心耿耿,任劳任怨的将才。却被描写成一个脑后有反骨的逆臣。

image.png

  而今天,我们所要说的,也是一个被误解了近千年的人,他就是鲁肃。一说到鲁肃,很多人的印象都是一个“老好人”。和蔼可亲,温文尔雅的儒生,而诸葛亮在他身上没少占便宜。

  鲁肃更称不上什么名将了,在我们的印象中他十分平庸,经常被诸葛亮利用。那么真正的鲁肃又是怎么样的呢?

  首先,真实的鲁肃并不是像演义里那样的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相反,他还很强壮。在他年轻的时候,便成为了军队中的教官,训练了一批不良少年。他的力气也是很大的,能开弓射穿盾牌!鲁肃在江东一直负责训练精锐士兵。其能力应该差不多哪里去。而所谓的单刀赴会,真实的历史上,不是关羽来见他,而是鲁肃去见关羽!

  鲁肃让关羽在荆州问题上得以让步,而演义却歪曲为关羽地位功劳了。鲁肃能文能武,不仅让关羽服过软,更让曹操害怕过!

image.png

  早在鲁肃投奔孙权的时候,就对他提出过三分天下的想法,那时候远比诸葛亮的隆中对要早得多!只是他所想要联合的对象是之前很强大的刘表

  然而,刘琮献出荆州之后,鲁肃就将这一构想换成了刘备。大家都知道,刘备是曹操十分忌惮的人。早在煮酒论天下的时候,曹操就说,天下英雄仅曹与使君尔。可见曹操对刘备是有多么的警惕。而鲁肃联合的正是刘备!这个最让曹操害怕的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