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闪闪发光的你2》正式开播,有哪些看点呢?
2022-06-24 16:41:34

  6月23日晚间,《闪闪发光的你》第二季首期在江苏卫视播出。在节目的观众短评的平台当中,有部分投行从业的观众表示,这一期十分真实,没想到国内职场真人秀能够把“真实”做到这种层面上来。老编基于观众角度来讲,自己的看法是,真实,紧张,刺激,真的是比职场题材的电视剧还要好看,这样的职场真人秀,简直就是国综真人秀领域的天花板了。

  先说真实。目前,国综的真人秀当中,没有一部可以做到《闪闪发光的你2》这么真实的。首期节目刚开局,便是几位职场新人进入证券公司,立马接受公司任务,全员进入加班抢点模式当中。实习生们的工作任务,也是投行当中的日常。而首期节目当中近乎每一处细节,都是让观众无可挑剔的。如果哪位投行工作的读者亲人能够发现这期节目当中的细节不真实,还望留言告知大家。

  真人秀综艺,最怕的就是不真实。尤其是咱们的很多明星真人秀,全程嘻嘻哈哈,吃喝玩乐打酱油。这类真人秀,早就进入到颓废期了。反观这次的《闪闪发光的你2》,职场内容已经真实到令观众心潮澎湃,跟着几位实习生一起行动起来了。这样的职场综艺节目,越真实,收获的观众口碑效果就越好。目前来看,这档综艺在观众短评的平台当中,基本上都是五星的好评状态。

  再说紧张刺激。看一档综艺真人秀,竟然能看得手心冒汗,这是老编对《闪闪发光的你2》最直接的感受。因为它太真了,所以节目当中出现的工作任务、工作压力,就容易让观众移情。而且,因为真实,所以很多细节上的“阻碍力”就不需要设计,它自己就在那里等着这群实习生。不妨举几个例子。

image.png

  第一天的核对工作当中,几位实习生面对的是一手提袋的资料,最终的成稿打印,也有几厘米厚了。这个工作量真的是挺吓人的。而与此同时,这群实习生上边,还有一位女霸总。最可怕的是,这档真人秀和电视剧不一样。电视剧当中的职场剧部分,女霸总是需要表演的,女演员再努力,大家也知道,她就是演戏了。《闪闪发光的你2》当中,女霸总一出场,就是自带霸总气质,那气质是真的啊。

  所以,女霸总下班之前对这群实习生的几句质问,每一句都是软皮鞭子硬抽啊。从电视剧创作的角度上讲,女霸总批评实习生的台词越软,力度就越强悍啊。在《闪闪发光的你2》当中,这位真正的女霸总越用软“皮鞭子”批评几位实习生分工不够细致,越让观众觉得这“剧情”紧张刺激啊——而且,这不是剧情,这是真实的事情。这就更可怕。真人秀比电视剧好看的地方,就在于,它真实存在过。

  即使我们站在电视剧创作的角度上看这档真人秀,也会发现其中那些叙事线索上的环环相扣。一上来,是几位实习生和女霸总打招呼,这叫群像式亮相。立马,就是领导开见面会。这叫女霸总上边还有霸总,这叫领导分层,展现公司群像构架。继而,便是一个巨额的工作任务,从电视剧创作角度讲,这就叫让主角们去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从而让观众去获得追剧快感。观众们的快感是怎么来的?就是主角们披荆斩棘得来的。

  尤其到了晚间十点之后,这群实习生依旧加班加点,还被女霸总“软鞭子”批评的时候,整期真人秀的紧张刺激程度,简直已经被拉满了。同时,“悬疑”内容依旧存在,合作公司那边闪送过去的文件,依旧没有签字回执。没有回执,就意味着,下班依旧遥遥无期。整个气氛拉满之后,回执来了,最终的定稿也打印出来了。这群实习生下班。观众长舒一口气。

image.png

  当所有观众都觉得终于可以松一口气的时候,第二期的预告接踵而至。预告内容当中,这群实习生前一天的工作内容,漏洞百出,遭遇领导的直接批评。这又是矛盾冲突戏份。这种叙事,简直就是当年评书表演艺术家们每次即将结束的时候“系扣子”啊。这个“扣子”只要在,就一直吊着观众,让大家为这群实习生们提心吊胆啊。

  《闪闪发光的你2》首期内容,做出了职场剧做不出来的效果。因为真实,因为紧张刺激,所以收获了观众们大量的五星好评。与此同时,这档综艺,似乎又不仅仅为看点而生,它背后,也有自己的一份情怀。首先,是对职场青年们的人文关怀。继而,是对中国投行工作者们的一种人文关照。更大层面上,也是展现中国青年在祖国经济建设当中蒸蒸日上的面貌,这股子力量感,可以鼓舞当下的时代建设——躺什么平?赶紧撸起袖子加油干啊。基于此,这档综艺有时代建设的力量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