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梦华录》孙三娘最没有存在感?不,她是实力担当
2022-06-27 15:11:01

  《梦华录》终于大结局了,三姐妹都收获了圆满幸福的收尾,尤其是刘亦菲的演技更加精湛细腻了,最后击鼓鸣冤状告欧阳旭的场面太高燃解气,演绎出了那个有勇有谋有能力的赵盼儿。

  之前写了很多篇关于赵盼儿的剧评,今天想要重点聊下女二号孙三娘这个角色,她厨艺精湛,性格娴静温柔,婚后一直过着相夫教子的平稳生活。

  尽管孙三娘掏心掏肺对儿子老公好,努力杀猪赚钱还做各种家务,心中一直有个凤冠霞帔的梦想,最后却发现自己被有钱寡妇给挖了墙角。

image.png

  整体来说,编剧对于三大女主的角色定位截然不同,其中赵盼儿是精明女老板,孙三娘是公司高管,宋引章是才艺担当。

  而作为一个离婚女人的代表,孙三娘之前也准备走上自暴自弃的路,但幸好遇到了人间清醒小姐姐赵盼儿。

  赵盼儿后来劝导她一定要好好活着,做出点成绩来让世界刮目相看,让生活充满不一样的色彩和光芒。

  而孙三娘的职场核心价值在于她厨艺精湛,能够做出各式各样可口的茶点,可以增加望月楼的主营业务收入。

  在女掌柜赵盼儿的营销方案下,孙三娘成为了项目的技术总监,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了,整个人都容光焕发起来。

  之前孙三娘将杜长风丢进了水里,两人从最初的欢喜冤家变成了毕生心悦的恋人,彼此欣赏志趣相投。

  大结局里,杜长风三书六聘娶了孙三娘,他们的婚礼十里红妆,无比风光体面,终于兑现了年轻时凤冠霞帔的梦想。

  虽然孙三娘没读过太多书,却懂得最基本的做人道理,她知恩图报勤劳善良,未曾因为出身卑微而自怨自艾,反而是用最乐观坚韧的姿态在生活的泥沼里开出一朵优雅的花来。

  三姐妹创业团中,孙三娘最没有存在感,但她却是实力担当,平常洗手作羹汤,身上有氤氲的烟火气,却不乏豁达洒脱的姿态,甚至活得比赵盼儿还要通透清醒。

image.png

  毕竟,生活就是要快乐自在,无论发生和经历了什么,无论遇到的是顺境还是逆境,都要微笑面对一切,赚钱最重要,心态会决定当下,格局却决定着未来。

  张爱玲曾说,我们行走在这光怪陆离的世间,却没有人能够真正地如同行云流水般活着。

  只要我们始终保持着坚韧不拔的姿态,迟早能够活成一道光,照亮前行的路,照亮身边的人,用自信和乐观治愈一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