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一直隐忍,他是什么时候正式夺嫡的呢?
2022-06-30 15:30:02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对于这个问题,可能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吧,嗯,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确实大家在时间上是不一样的?

  如果按实际来说,谁都想当皇帝?但是太子已经当了几十年的太子,在雍正还没有出生的时候,太子就已经是太子了,太子已经是国家的储君了,所以雍正在出生的时候,他就没有想当皇帝的想法,他也不敢有,也不能有。

image.png

  要说他什么时候想当皇帝?或者准确的说,他什么时候想争储?应该是太子被废之后,太子第一次被废之后,肯定几乎所有的皇子都想当皇帝,雍正当然也不例外。

  如果按照电视剧上的来说,雍正也是在第一次太子被废的时候才开始有争储的想法,如果这样看的话,和实际的历史应该是差不多的,但是我们可能会忽略一个关键点,一个关键的人物,这个人就是邬思道

image.png

  邬思道是个什么人呢?这位可是会登龙十二术的高手,如果能够把这个人收到囊下,那么就非常有可能成为万人之上的帝王了。咱们再来看一下,雍正是什么时候把邬思道请到家里来的呢?我们会注意到邬思道第一次去雍正的家里,那是在太子第一次被废之前,如果这样看的话,那么雍正就是在太子第一次被废之前就已经有了争储的想法。

  四爷是一个懂得隐忍的人,如果说他什么时候开始有争储的想法,这可能只有他自己知道了,要说什么时候有想当皇帝的想法?作为一个皇子,当他开始有自己独立的想法的时候,应该就有了这种想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