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破事精英》是什么题材?有哪些看点呢?
2022-06-30 17:22:14

  近期,《破事精英》的热播无疑是给曾经《爱情公寓》的粉丝带来了很大的惊喜,可是追了4集后,剧情却逐渐让我破防,本来把这部剧当下饭喜剧看的我发现,剧情并不是简单的职场情景喜剧,从第10集开始,后面每一集根本都笑不起来,它的整个走向其实是披着喜剧的外衣的职场剧,比起那些脱离实际的都市职场剧,这部剧其实更贴近大众的生活。

  在这几天更新的剧情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投影广告那一集,破事部的众人为了一点蝇头小利,纷纷向一个名叫友金宝的广告软件上传了自己的照片,在剧中的时代设定中,广告都是以全息投影的方式播放,而他们上传的照片被软件生成了和本人几乎一模一样的投影,而这些广告会通过大数据投送给他们身边的亲人和朋友。

image.png

  而这些广告给他们带来的真的只有那一点利益吗,当然不是,这些广告对他们生活的影响才是最大的,被亲朋好友拉黑,甚至和好友吵架,或者被人用有色眼镜看待,而这一切的根源都是他们泄露了自己的隐私,在他们看来他们只是上传了一些照片和视频,可是软件通过读取手机信息而获得了他们的大数据。

  而我们现在的生活无时无刻不是这样,不论是网络购物还是休闲娱乐,我们关注的都是我们感兴趣的东西,而在这个过程中,大数据就会给我们打上标签,然后根据我们的标签给我们推送,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感觉,当你想要买一个物品时,只要你在网络上看过相关物品,那么一打开购物软件他就会给你推送你想要的物品,这就是大数据的用处。

  很多人都曾经问过,大数据如此强大的时代我们的信息真的安全吗,答案是否定的,近年来网络诈骗、电信诈骗愈发猖狂,原因就是大数据,这些犯罪分子一旦掌握了大数据的窍门,那么想要了解一个人可以说是轻而易举,我曾经接到过一通电话,他向我推销我最近正好需要的东西,但是其实我的联系方式并没有给过这些人,那么原因只会是大数据给我打上了标签。

  不禁联想到现实生活中,众多软件相继被爆出泄露用户个人信息的问题,这是妥妥的讽刺没错了,这些软件侵犯我们的隐私,这对于几乎生活在网络中的我们,无疑是最危险的存在,或许通过剧情,我们需要去深思一个问题,如果任由大数据如此发展下去,未来的人类世界,还是人类在掌控吗?

image.png

  而韦正导演的剧情设定也是非常的大胆,不论是贯穿了整部剧的打工人现状,还是这一集用喜剧来正面硬刚大数据,都是用了夸张的手法表现出了我们正在经历的现实,这样一部能引人深思的电视剧,已经太少太少了,相对比那些为了流量而创作的偶像剧、爱情剧,或许这样的电视剧才是市场缺少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