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潜流追踪》较为纯粹的破案悬疑正剧,黄景瑜将二搭李幼斌
2022-06-30 16:40:05

  《警察荣誉》再一次带火了警察题材的剧集,虽然其描绘的警察群体与以往观众认知中的警察形象有所出入,但不得不说这类题材自带天然的吸引力,毕竟无论是何种警察,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案件,自带冲突感。

  不过对于一部分观众而言,《警察荣誉》的整体观感较为平淡,缺乏强有力地吸引人的大案要案,对比描绘刑警特警等群体的剧集来看,少了些感染力。

  但接下来国剧市场上还有不少待播剧,也是描绘警察行业,其中就有王一博主演的《冰雨火》以及黄景瑜主演的《潜流追踪》。

image.png

  《冰雨火》虽然早早官宣,但一直没有上线消息,不过《潜流追踪》即将播出,这部剧作目前已经取得了网络剧上线备案号,不日将与观众见面。

  同样是描绘警察群体,《潜流追踪》的风格与《警察荣誉》大相径庭,但却与以往同类型题材的剧集十分相似。

  刑侦悬疑题材,复杂故事看点丰富

  《潜流追踪》作为一部刑侦悬疑题材的剧作,主要的看点集中在一起离奇的案件的真相追踪,刑警大队副队长林征在调查一起郊区别墅枪击案时,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赵鹏翔,但却意外卷入了赵家儿子检察官赵鹏程的死亡案中。

  原本是刑警大队副队长的林征却突然成了通缉犯,可想而知在这背后有人做局,不想让林征查到别墅枪击案的真相。

  但公安系统对于林征的信任度很高,为了调查真相,公安部派遣秘密调查小组私下帮助林征,让他能够以通缉犯的身份找出幕后黑手。

image.png

  行走在黑与白之间的林征,不仅要面对与亲人爱人的对立,还在这个过程中发现了自己真正的身世。

  究竟是选择亲情还是选择正义?作为警察的林征因为使命感的约束,选择站在正义一方,并与公安部秘密调查小组配合抓捕犯罪分子,让别墅枪击案的真相大白于天下,也洗脱了自己身上的罪名。

  这部剧中刻画的主要人物形象是刑警大队的副队长林征,从警察到通缉犯,再到成为与警方秘密配合的人物,角色的跨度极大,且从环环相扣的案件来看,故事的复杂程度明显升级。

  但也正因如此,更加考验这部剧作的编剧水准,看点十分丰富。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这部剧作的导演天毅推出了不少同题材的剧集,早前与于和伟合作过《猎毒人》,也与徐洪浩等演员合作了《功夫战警》等,而距离我们较近的《爱上特种兵》则是与黄景瑜合作,包括热播的《王牌部队》也是出自天毅之手。

  而在天毅执导的作品中,待播的除了这部《潜流追踪》之外,还有以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公安工作为创作背景的《人民警察》,阵容同样强劲。

  导演天毅和黄景瑜并非首次合作,两人的默契值自然更高,再加上天毅执导的大部分作品都是同类型题材,即便故事设定复杂,对天毅来说也能驾轻就熟。

  唯一让人担忧的是天毅这些年来执导的作品口碑参差不齐,虽然大部分剧作都拿到了亮眼的热度,但仍旧有一部分存在着明显的争议。同为军旅剧,展现中国军队40年变革的《王牌部队》就比《爱上特种兵》要出挑得多。

image.png

  出现这一问题的主要原因是《爱上特种兵》将故事主线放在了男女主角的感情上,致使作品的主题倾斜,内容也不够真实,《潜流追踪》则是一部较为纯粹的破案悬疑正剧,不会出现避重就轻谈感情的问题,品质有保障。

  三大男神级演员合体,实力与流量兼备

  黄景瑜一直被大家称作是在娱乐圈中服兵役的男人,从这些年他出演的军旅题材作品来看,除了《爱上特种兵》,《王牌部队》之外,还有《红海行动》,《破冰行动》等,这类描绘警察与军人形象的剧作,黄景瑜几乎已经成了主角的不二人选。

  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黄景瑜的外形气质与这类角色更为契合,在《红海行动》中,其饰演的狙击手顾顺冷静沉稳,即便子弹从耳旁呼啸而过,依然做到聚精会神,眼神坚定又有十足的信念感。

image.png

  在《王牌部队》中,其饰演的高粱虽然最初上线时是个兵痞,但随着人物不断成长,也成为一代兵王,还有《破冰行动》等剧作中的警察形象,黄景瑜的诠释很少让观众出戏。

  《潜流追踪》中的男主角林征是刑警队副队长,黄景瑜与这一角色的契合度满分,一身警察装扮的他自带强大气场,看起来很有魄力。

  更让人惊喜的是,这一次在《潜流追踪》中,黄景瑜将二搭李幼斌,凭借着《亮战》中的李云龙一角火出圈的李幼斌也是军旅剧的专业户,《王牌部队》中他与黄景瑜饰演的高粱还是一对逗趣组合。

image.png

  李幼斌出演这类题材的作品往往是自带情怀而来,不过李幼斌出演的角色大都是正面人物,在《潜流追踪》中会不会打破观众印象饰演反面形象,目前来看还是未知数。但可以肯定的是,有了李幼斌,《潜流追踪》的演技水准就有了最直接的保障。

  将在剧中饰演男二号的杨佑宁也是公认的实力派演员,从其早前出演的剧作来看,戏路同样不受限制,距离我们较近的就有《华灯初上》,《流金岁月》,《都挺好》等剧集,杨佑宁在剧中的表现都让人倍感惊艳。

  以往让杨佑宁受到争议的剧作都是古装剧,比如翻拍版的《天龙八部》以及《上阳赋》,主要是因为杨祐宁的古装造型拖了后腿,不及他的现代扮相出彩,因此杨佑宁与现代题材的具体适配度更高。

image.png

  亦正亦邪的杨佑宁无论是饰演正面形象还是反面人物都不会让观众意外,在《华灯初上》中其饰演的警察潘文成完全符合观众对于警察形象的期待,很有代入感,但反面角色也不在话下。

  有了这三位实力派男神助阵,既保证了这部剧作的演技水准,同时也因为黄景瑜,李幼斌为剧作带来了更高的关注度,轻松征服各个年龄层的观众群不是问题,你看好黄景瑜的这部新作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