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太极为何要把自己的妃子送给别人呢?
2022-07-11 15:51:57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古代的男子好多都是有大男子主义的,他们非常看重自己妻子的名节,自己不愿意听到一点关于妻子是非的事情,更别提让自己的妻子送给别人了,这对一个男人来说简直就是耻辱。可是皇太极却把他自己的妃子送给了他人,原因说出来大家可能都不太相信。

  皇太极在1636年的时候,于盛京称帝,建立了绵延百年的大清帝国,而同时对后宫中的制度开始逐渐完善起来,册封了五宫,分别是关雎宫,清宁宫、麟趾宫、衍庆宫和永福宫。这个关雎宫就是皇太极爱了一生的妃子海兰珠的寝宫,还有一位妃子和海兰珠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生下孩子后被皇太极赏赐给了手下。这位妃子就是扎鲁特博尔济吉特氏。

image.png

  扎鲁特博尔济吉特氏,容颜如莲花般艳而不妖,是博尔济吉特氏家族中人,不仅背景显赫,还是个落落大方的才女。皇太极发现她果然有一张名副其实的美丽脸蛋就迎娶了她,让她弥补了空缺的东宫之主的位置,博尔济吉特氏也成了皇太极的侧福晋。

image.png

  仅仅一年,博尔济吉特氏果然怀上了,虽然是个女儿,但皇太极依旧很期待她能再生一子,对她温柔似水,常给专房之宠,谁曾想海兰珠的到来打破了这个局面,很快就把博尔济吉特氏弃于一旁而不顾了。皇太极象一个衣服特别多的女人一样,看自己衣服太多,实在是放不下了,就把不喜欢的衣服送人了。

  博尔济吉特氏被赐归予曾任内大臣的占土谢图为妻,想想这个女人也真是够可怜的,遇到不爱自己的丈夫,在生完孩子之后,就被赐给了臣子,真是够无语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