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莺儿是一名歌舞伎,为何会让曹操为她流泪呢?
2022-07-12 16:51:41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可曾想曹操也有落泪时。一个顶天立地的汉子,也曾为了一位女子而伤心落泪。自古英雄爱红颜,曹操也不例外,一位青楼女子让曹操深深的迷恋。她叫来莺儿,一位兼美貌、智慧和才华于一身的奇女子。

  来莺儿是洛阳城里出了名的歌舞伎,曹操早有耳闻,终于在某一天曹操再也压抑不住内心的好奇,决定亲自来瞧一瞧这位奇女子。曹操装扮成一位普通的民众,风尘仆仆的来到了洛阳城,一曲歌舞过后,曹操再也无法自拔。他爱上了这位奇女子,她彻底征服了这位乱世豪杰的心。

  曹操所不知的是,来莺儿早就听闻曹操的大名,并且十分的崇拜他。在来莺儿的眼里,曹操不仅是位顶天立地的汉子,还是一位气魄雄伟的诗人。来莺儿早就读过曹操的诗,如“高山流水”般的读懂的曹操的心,宏伟而又苍凉。

image.png

  由于长时间的奔波,来莺儿厌倦了这种征战沙场的生活。渐渐的来莺儿喜欢上了曹操的一个侍卫,他魁梧机警,一表人才。后来,曹操派给他一个深入敌后的任务,很可能就有去无回了,来莺儿不舍得抱住侍卫,深情的述说着即将来临的生死离别。转眼间,一夜过去了,侍卫耽误了曹操的大事,按照军法,他将尸首分家。

  为了能救情郎一命,来莺儿斗胆来求曹操,并且坦白了自己的背叛,希望能以死相换侍卫的性命。曹操的内心也很是复杂,为了测试来莺儿的心,曹操扔给她一把救命的稻草,只要一个月的时间之内能训练出一班的歌舞伎,曹操便饶他一命。一个月之后,来莺儿果真训练出一班歌舞伎,曹操本想这个任务不可能完成,谁想这班歌舞伎如同第二个来莺儿一般。看着日渐消瘦的来莺儿,曹操顿时泛起怜悯之心,说:“其实你可以不死”。来莺儿幽幽的回答:“我身犯重罪,岂能苟活,丞相如若放了我,如何才能服众''。

image.png

  后来曹操面见侍卫,可侍卫为了活命竟然跟曹操说他俩只是逢场作戏,曹操听了便大发雷霆,一脚把侍卫踹到在地上。曹操骂道:“来莺儿这般舍身救你,你却这样对他。也罢,我已答应来莺儿不杀你,在我还没有改变主意之前你赶快给我滚。”

  曹操并没有把这件事情告诉来莺儿,希望来莺儿能够带着幸福去生活,谁知来莺儿只接受了曹操释放情郎的恩情,却没有接受曹操赐她的不死之恩。望着来莺儿的背影,曹操的眼泪夺眶而出,这是他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为女人流泪。

  曹操虽说是一代枭雄,功绩无数,但是自古以来,人终有一死,曹操当然也不例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