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布并没有斩杀过名将,为何能称三国第一呢?
2022-07-14 15:40:43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东汉末年,各地势力此消彼长,很快便迎来了三国时代,无论是在真实历史还是在小说《三国演义》中,有一位名将一直凭借自己的武力值,排在三国武将之首,即使关羽被后世称为“武圣”,也未曾动摇他的地位,这位名将便是吕布。吕布作为三国第一武将,比起斩杀十四名将的关羽,他甚至从未在战场上斩杀过任何名将,但他依旧是人们心里的三国第一猛将,主要是因为两件事情。

  三英战吕布

  第一件事,便是“三英战吕布”。虎牢关一战,董卓派吕布迎战十八路诸侯,吕布凭借一己之力,拦下前去讨伐董卓的众多名将,其中就有刘备、关羽、张飞三位结义兄弟。

image.png

  这三兄弟中,率先上去迎战的便是张飞。五十回合后,刘备和关羽也加入战局,吕布一看对面有三人,也没有继续恋战,直接突破三人的包围,扬长而去。熟知历史的都知道,除了刘备,剩下的两人可是有名的“五虎上将”,在三国武将中,武力值也称得上的名列前茅,但这三人依旧拦不住吕布。

  辕门射戟

  第二件事便是辕门射戟。袁术和刘备的战斗一触即发,此时的吕布因利益需要,与刘备称兄道弟。看到刘备有难,吕布二话不说站出来,他在营门插入一支戟,对袁术的人说,自己若是将箭射入戟的小支,就要求他们停战。众目睽睽下,吕布一箭便射中小支,与袁术联合的各路诸侯,也只能在这种威慑下默默退兵。

image.png

  虽然吕布没有斩杀过名将,但这两件事足以展示他强大的武力,这种威慑力,甚至不需要通过自己动手来体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