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中周瑜是怎样的人?其实心胸并不狭窄
2022-07-24 12:38:41 孙休 成济 段煨 孙峻

  三国演义大家应该都有看过,在三国演义中,周瑜是一个气量狭窄的人,他忍受不了任何人比他有才能,但是在历史中周瑜真的是这样的一个人吗?

  周瑜,东汉末年名将,在吴国担任大都督一职,能文能武,天降英才。在孙策生前,两人也是交往甚好,吴国的江山也是他们一起打下的。孙策死后,周瑜念在与孙策的情谊上辅佐其弟孙权,并建立了吴国。小说中最后周瑜竟然是被诸葛亮给气死的,他是怎么被气死的呢,有三点:1、周瑜费力攻打南郡,最后却被诸葛亮夺取去了。2、周瑜献计让孙权把妹妹孙尚香许配给刘备,想把刘备一直留在江东,后来诸葛亮又使计不仅让刘备安然回到荆州,还把孙尚香也一并带回来了,还让士兵讥笑周瑜“周郎妙计安天下,赔了夫人又折兵”,周瑜气得吐血。3、刘备借了荆州却迟迟没有归还,并以攻取西川后,再归还为由,不过却迟迟不攻取。周瑜等不及,便说帮其攻打西川,实则是攻打荆州,因为攻打西川必要经过荆州。不过还是被诸葛亮识破,使得周瑜被围,正好旧伤复发的周瑜被气得身亡了。

image.png

  但是实际上周瑜真的是一个气量狭小的人吗,不是。周瑜在历史中是一个高大帅气的美男子,24岁那年就迎娶了当时江东有名的美女小乔,还被孙策封为建威中郎将,可谓是少年得志,春风得意,周瑜的才能也是另曹操和刘备都十分忌惮,并从中想挑拨周瑜和孙权的关系,只可惜孙权还是非常信任周瑜的,没有相信他们的话。

image.png

  在赤壁之战中,更是让周瑜一战成名,孙刘两家联合共抗曹操,那时的曹操兵力远远超于孙刘两家,正面交锋的话,完完全全可以碾压他们,正是周瑜使得一计火攻,大破曹军,使曹操败退,一时不敢南下,这才有了三分天下。所以说,这样一个有能力,日子又过得春风得意的人,怎么会被人气死呢。这只是三国演义的作者罗贯中为了美化诸葛亮的形象,而虚构出来的一些故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