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天才基本法》里林朝夕为何没听出老林的声音?
2022-07-26 17:21:13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留意到,在电视剧《天才基本法》中,出现了一出悖论。那便是“草莓世界”里的裴之,对林朝夕提到的合影一无所知。而这张来自“芝士世界”的合影,恰恰是引发林朝夕穿越平行时空的关键。这不得不让人怀疑,林朝夕并未回到属于她的世界。而裴之手中的录音笔,也成为了众多观众关注的焦点。那么,裴之手中的录音笔究竟隐藏着怎样的秘密?

image.png

  01林朝夕为什么没能听出老林的声音?

  在电视剧《天才基本法》已更新的剧情中,我们会知道,“草莓世界”的裴之,一直都坚信,他的父亲裴东来还活着。而警方提供给裴之的录音,也验证了裴之的猜想。想必,很多观众也在裴之手中的录音笔里,听到了裴东来的声音。而裴之手中的录音,不光有裴东来的声音,还有老林的声音。可问题是,林朝夕为什么没能听出老林的声音呢?

  要知道,在“草莓世界”里的老林,也曾遭遇过一场车祸,他也正是因为这场车祸,才患上了阿莫尔海默症。按理说,林朝夕应该也能听出老林的声音,可她为什么没有对这个录音产生质疑?

image.png

  02录音笔中的录音究竟从何而来?

  想必,很多观众都会将裴之视为穿越平行世界的始作俑者。可是在林朝夕所处的“草莓世界”里,裴之对平行世界一无所知。由此可见,将“芝士世界”里的合影留给林朝夕的,并非“草莓世界”里的裴之。而“草莓世界”中的录音笔,很有可能与之前的那个裴之有关。

  在这里我们不妨做一个假设,那便是留合影,换录音的裴之,来自第三个平行世界。他之所以会穿越到“草莓世界”,给这个世界里的林朝夕与裴之留下线索,皆是想修补其外公对各个平行世界所造成的伤害。

  03裴之外公对平行世界造成的伤害

  据“草莓世界”里的裴之口述,裴之的外公也是一位数学家,他早年为了事业,而抛妻弃子,虽然功成名就,但他始终无法忘记自己对家人的亏欠,最终患上了极为严重的心理疾病。而这也与裴之留学德国,消失四年有关。

  在我看来,裴之的外公才是引发穿越的始作俑者,也是平行世界之旅的“第一人”。他之所以要引发穿越,皆是想弥补自己对家人的亏欠。裴之的外公曾做过多种尝试,可他的尝试始终未能让“草莓世界”里的女儿得到幸福。他希望第三个平行世界里的裴之,可以修补他对各个平行世界所造成的伤害。

  在我看来,《天才基本法》这部电视剧,想要的表达的思想,是希望大家在遇到问题的时候,不能选择逃避。正如平行时空中的主角,他们在遇到问题时,都在选择逃避。而林朝夕与裴之的穿越,正是要让他们正视自己的问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