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天才基本法》4名芝士世界的小演员,年龄虽小演技却不青涩
2022-07-26 17:03:25

  暑期档的收视大战还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湖南卫视放大招,直接甩出原班人马回归的《少年派2》,终于让观众看到了“一秒CP”的后续。

  而央视也不甘落后,放出了雷佳音张子枫和张新成主演的双时空青春励志剧《天才基本法》,玄幻的设定,烧脑的剧情,开播就成功让观众入坑。

  当然相比于剧情来说,更吸引观众的还是剧中主演们的演技,雷佳音饰演的林兆生,两个人世界,两个人设,明明演的是同一个人,却硬生生演出了一人分饰两角的感觉。

  草莓世界的林兆生有一种大隐隐于市的智者感,虽然面容憔悴,胡子拉渣,但却非常符合一个单亲带娃的父亲形象,很生动,也很戳心。

  芝士直接的林兆生则直接变声摇滚青年,长发、皮夹克和乞丐裤,一辆机车走天下,女朋友从来不重样,可即便如此,还是能从他的眼神中看到对女儿深深的疼爱与呵护。

image.png

  张子枫一直是观众心中公认的新生代演技派的代表之一,而在该剧里,她依旧给观众惊喜,得知父亲意外的崩溃,刚到芝士世界时的恐慌,见到裴之时的满心欢喜,每次情绪的表达都无比到位。

  还有张新成饰演的裴之,沉稳睿智又带有一丝克制,既有天才的机敏,也有经历事情打击后的沧桑,虽然跟原著中的裴之略有出入,但却很让观众入戏。

image.png

  有一说一,不管剧情是否魔改,是否符合原著,但主演的演技确实挑不出毛病,不过相比于上面提到的三位主演,老编却被芝士世界的小演员们惊艳了。

  4个芝士世界的主角小演员,平均年龄11岁,最小的才10岁,可演技却一点也不青涩,还非常老道,有点老天爷追着喂饭吃那意思了。

image.png

  少年章亮:郭紫铭

  芝士世界里的章亮绝对可以说是最不讨喜的一个角色了,各种攀比,各种使坏,反正不招人待见的事儿他全做了。

  但如果换位思考的话,其实也恰恰证明了孩子心思的单纯性,他能有什么坏心思呢,他只是裴之的毒唯罢了,想单独霸占裴之而已。

  虽然剧里的章亮不怎么招人待见,但有一说一,其扮演者郭紫铭的演技还是让人眼前一亮的,确确实实地演出了章亮招人烦的那个劲儿。

image.png

  威胁人的时候,眼神一横就是戏,盛气凌人不可一世,属实有点骄傲又明媚的少年那味儿了。

  而这也不是郭紫铭第一次用演技征服观众了,《红高粱》里的小豆官,《乔家的儿女》里的少年乔一成和《人世间》里的少年周聪,虽然戏份都不多,可却给观众留下无比深刻的印象,小小年纪演技就如此精湛,未来可期啊。

  少年纪江:傅铂涵

  跟少年章亮的“烦人劲儿”不同,少年纪江,也就是剧中的花卷,可以说是整部剧里的笑点输出者了,不仅可爱,还非常讨喜。

  顶着一头卷毛,用小小的身体说出大人话的时候,一副小大人的样子可太招人喜欢了,要怎么做才能拥有这么一个可爱的儿子呢。

image.png

  虽然剧中的花卷总是一副小大人的模样,但傅铂涵在剧外的年龄却是最小的,02年出生的他,年龄仅十岁。

  不过年龄不影响演技,傅铂涵还是把少年纪江这个角色给演活了,初到芝士世界时的茫然,找到同类的兴奋以及后面学习数学时的热血,每次情绪的转变都自然到毫无表演痕迹。

  当然,傅铂涵能有如此驾轻就熟的演技,自然离不开之前的积累,虽然只有十岁的年龄,但他的戏龄可是一点都不短。

  08年参演首部电影《怪物先生》,然后在观众热播剧中饰演男主小时候,比如《祝卿好》里的少年沈昱,《冰糖炖雪梨》里的少年喻言,真正的古装现代两不误。

image.png

  少年林朝夕:王圣迪

  相比于傅铂涵和郭紫铭,少年林朝夕的扮演者王圣迪知名度不仅更高,而且还用演技成功给观众的心里蒙上了一层厚厚的阴影。

  毕竟当年《隐秘的角落》热播时,谁没被普普的“小白船”吓到过,用最萌的长相和最奶的语气,唱出最吓人的歌声,光想想就已经瑟瑟发抖了。

  《天才基本法》里的王圣迪一如既往地发挥演技,演活了少年林朝夕一角,尤其是回到草莓世界前。

  跟林兆生用力的一个熊抱,除了热烈的父女情和浓浓的不舍外,只剩一地的眼泪了,别人哭没哭老编不到,反正我是哭了。

  而如今的王圣迪,虽然年龄才12岁,但演技却一点也看不出青涩稚嫩感,相信只要一路稳扎稳打,成为实力派指日可待,很期待小妹妹的下一部新剧。

image.png

  少年裴之:林子烨

  裴之作为剧中的男主,不管是成年时期的裴之,还是少年时期的裴之,都是观众重点关注的对象。

  这么说吧,老编其实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冲着张新成演的裴之来看的,但万万没想到,却被11岁的林子烨饰演的少年裴之给圈了粉。

  虽然跟傅铂涵饰演的少年纪江相比,少年裴之的戏份都比较平,但林子烨身上却好像有一股无法忽视的魔力,让人莫名感到心安。

  不管任何时候,只要有裴之在,就好像没有什么事儿是解决不了的,坚定的眼神让老编感到无比沉醉,真心想不到,有一天会在一个小学生身上看到如此厚重的男主光环,这也就算了,问题是还居然如此吸引人,可能这就是传说中的人格魅力吧。

image.png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小林朝夕和小裴之二人之间的CP感,太足太爆棚了,句句都是友情,但却无比好嗑,上头了,上头了。

  总而言之,虽然上面提到的这四位小演员算不上是剧中的主演,但有一说一,他们真的把角色的魅力给展现了出来。

  不过唯一有点遗憾的就是芝士世界的童年时期结束了,也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再看到他们,那么你觉得剧中的小演员演得怎么样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