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沉香如屑》唐周有应渊的记忆吗 有多少
2022-07-29 17:30:02

  《沉香如屑》中应渊为查明仙魔大战真相,自请下凡,化身捉妖师唐周,此时颜淡已经失去了记忆,成了一只快乐的小花妖。而唐周本应该有在天界的记忆,却因为意外而忘记了这一切,当他再次遇见颜淡后,开欢喜冤家的互动模式。

  《沉香如屑》唐周的记忆

  小说中颜淡跳下天刑台后,为寻找她,应渊决定下凡历劫,颜淡选了七世轮回,可在凡间的六生六世,应渊一直都没有遇见颜淡,直到第七世,这一世的应渊是捉妖师唐周,颜淡则是花妖,并且和已是魔族首领的余墨成为了恋人。

image.png

  剧中应渊为了找到颜淡决定下凡寻找神器,历经七世才遇到颜淡,此时的应渊已经是凌霄派的出色弟子唐周,作为一名捉妖师他感到无比自豪,同时还肩负着光复凌霄派的责任。唐周虽然收了妖精颜淡,但是彼此间却产生不一样的感觉。经过一连串的误打误撞,唐周和颜淡之间有了感情,没多久两个人便恢复了曾经的记忆。

  在天界时,应渊是天界战神,为六道苍生操碎了心。到了凡间,唐周也不是个普通人,是以打怪为日常的捉妖师。

  而原本唐周就有应渊的记忆,不过只是很少的一部分。这些年,他常做一个梦,梦中有一个女子的背影,他看不到女子的面容,但每每梦醒都会心痛难忍。这名女子是谁,唐周一直在寻找答案。只是梦中看到的场景有限,身为应渊的大部分记忆也已失去,就算女子站在唐周面前,唐周也认不出来。

  面对梦中女子的背影,唐周感到自己非常爱她,有个声音告诉唐周,只要集齐四件神器,就能知道女子到底是谁,于是唐周带着颜淡和余墨踏上了寻找神器之路。

  可在这个过程中,唐周却爱上了颜淡,因此他想要放弃寻找法器,但法器认主,就算唐周放弃,法器还是出现了,此时唐周恢复记忆,帝君应渊重临于世,神器更是摧毁了颜淡和余墨生活了20几年的家园。

  唐周想到自己曾是保护结界、保护苍生的战将,颜淡是可疗愈痛苦的菡萏仙女,两人以往曾错失姻缘,再认识后在相依相知中解除以往误解。在唐周等的尽力下,终找到黑恶势力的背后主谋。唐周恪守公平正义,协同颜淡、余墨向黑恶势力开战,并顺利扭转局面。坏人诛杀,人间修复了以往的宁静。唐周和颜淡在历经各种误解与艰苦后获得了宝贵的感情,联手保护人间正道,完成了保护苍生的仁义。

  为让家园恢复生机,颜淡决定变回本体,陷入沉睡,应渊则每天守着颜淡的本体,直到100年后颜淡苏醒,二人也终于在凡间大婚,此时的余墨为两人送上祝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