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运河边的人们》有哪些看点?全明星一线阵容
2022-08-01 17:35:05

  央视的剧基本上都是优质好剧,这些剧的题材和风格大多都属于典型的正剧,主线内容励志又有深度,像今年上线的《人世间》、《大山的女儿》都是同样优秀的作品。

image.png

  尤其是《人世间》、《觉醒年代》等等被央视选中的作品,一个个都突破了观众的认知,让正剧完全摆脱了一味伟光正和乏味刻板的路数,让各个年龄阶段的观众都看得进去。当然,也是因为央视对电视剧的质量要求更高,所以这些剧的收视成绩都不差。最新定档的这部《运河边的人们》也是一个典型的潜力黑马。

  7月31日,电视剧《运河边的人们》正式官宣定档,预计8月1日晚上线央视一套和观众见面。而从整部剧的剧情内容,阵容配置来看,《运河边的人们》又是一部冲奖的央视大剧,而它的爆款潜质主要集中在3点。

  看点一:现实题材力作,年代质感展现民生烟火气

  从《运河边的人们》的剧情设定来看,《运河边的人们》讲述的就是运河边发生的故事。

  时间背景拉回到2003年,基层干部路长河顶着压力负责大运河的综合治理。从协调搬迁污染大户光明印染厂入手,想尽办法治理无良企业在运河周围排放污水,努力协调居民搬迁,保护运河两岸的千年古韵,多年来的努力最终致使大运河在2014年的世界遗产大会上申遗成功,进入世界遗产名录。路长河一路走来的成绩用几句话就可以总结,但是他努力奔波在运河治理第一线的艰辛却是文字展现不出来的。

  《运河边的人们》的一大看点便是现实题材下更具人情味的画面呈现。大运河两岸的百姓的生活图景,治理大运河时面对的客观问题,都带着浓郁的运河地域文化色彩,而在海报预告方面,《运河边的人们》的确颇有两把刷子。

  比如在室内的镜头中,观众可以看到各种年代感十足的木质家具,演员的服饰造型也在走复古路线,光是看画面就有极强的代入感。尤其是男演员的身上,基本上都有一层灰蒙蒙的感觉,把那个年代基层百姓的生活状态刻画地非常真实。而除了现实题材的烟火气和真实感之外,演员阵容也是《运河边的人们》的优势。

  看点二:全明星一线阵容打造《运河边的人们》质感

  在演员表上,观众可以看到许多眼熟的名字,第一位就是饰演男主路长河的王雷。熟悉王雷的都知道,他的影视规划一直都是正剧路线。预告里他督促大家不要在运河里扔垃圾的样子,就把干实事的基层干部演绎了出来。

image.png

  更重要的是,王雷也是实力派演员中的颜值扛把子,尤其是穿着制服骑自行车的镜头相当惊艳,绝对扛得起《运河边的人们》中颜值担当的大旗。至于演技方面,观众广泛记住他的角色就是《平凡的世界》里的男主孙少安,这个角色让他拿下了白玉兰奖最佳男主的提名以及金鹰奖观众最喜欢的男演员。有业内最权威奖项的认可,王雷的演技当然很稳。

  至于女演员方面,最亮眼的当然是韩雪。预告里,韩雪简单地束着马尾,一件波点上衣,将03年时髦又温婉的女性形象立住了。更重要的是,韩雪这两年的存在感很强,在综艺和影视剧里的表现也可圈可点,这次的《运河边的人们》对她来说,也是一次展现自己的机会。男主都是观众眼熟的好演员,马少骅、萨日娜等老戏骨更是《运河边的人们》的质量保障。尤其是演员萨日娜,才在《人世间》里将周母一角刻画地入木三分,害观众留了一地的眼泪,如今又要在《运河边的人们》中亮相,塑造大时代下的小人物,观众对她不仅十分信任,也相当期待。总之在演员阵容方面,《运河边的人们》是诚意满满。聚集了颜值、实力、国民度样样在线的演员,势必将这部剧里的角色演出精髓。

  看点三:知名编剧导演保驾护航,《运河边的人们》剧情值得信赖

  演员和质感只是《运河边的人们》的包装,真正能决定这部剧口碑好坏的关键始终都是剧情。《运河边的人们》有很好的切入点和故事原型,但想把故事讲得有趣,还是得看编剧的打磨。《运河边的人们》的编剧马继红就是这部剧的灵魂人物。继续,编剧马继红曾凭借电视剧《外交风云》拿下金鹰奖和飞天奖的最佳编剧奖,这种含金量很好的权威奖项就是对编剧马继红实力的认可。有了马继红的参与,《运河边的人们》的剧情节奏、人物设定都有了可信度。

  至于这部剧的导演潘镜丞也是为作品保驾护航的掌舵者,他的代表作里高分不断,像《暮鼓晨钟》、《别问我是谁》、《答案在风中》都是8分左右水准的作品,而且他最擅长正剧题材的刻画,镜头画面真实感十足,绝对能保证《运河边的人们》中最动人的烟火气。总之,《运河边的人们》里导演和编剧的配置虽然算不上影视剧的天花板,但也是绝对的强强联合,在他们的把控下,演员只会把剧本和角色演绎地更好,带给观众更多的惊喜。

  当然,目前《运河边的人们》还没有上线,观众对这部剧的期待一方面是因为这部剧在央视这样的大平台上线,一方面是作品从各个切入点都展现了极致的优势。尤其是阵容方面,观众对王雷等人的期待值可以说随着作品上线的临近越来越高。而作为观众之一,笔者除了期待演员能够为角色增加魅力,还是更希望这部剧能保证质感,不要辜负了全明星阵容的排面,也不要辜负了央视对这部剧的重视和偏爱。

  最后,期待《运河边的人们》顺利上线,开播即爆,用收视成绩和口碑分数证明作品的实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