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月升沧海》中让人恶心的文修君,最后是什么下场?
2022-08-02 16:12:05

  《星汉灿烂》的故事已经告一段落,第二部《月升沧海》中让人恶心的文修君,最后是什么下场?在原著小说里,很清楚地说明了文修君最后会因造反失败服毒而死。

  因为第二部是最终季,孤城一案和程少商的归属至今仍未板上钉钉,为了更好更快地推动剧情的进展,所以剧中新上场了不少新的人物角色。

  例如王姈的母亲文修君,以及王姈的父亲王淳。

  文修君此人可谓是丝毫不讨喜,首先她对女儿十分残酷,竟然逼迫王姈嫁给年近半百的彭坤。

  其次,文修君一直欺压丈夫王姈,时常会痛诉王淳配不上自己,而且还从来没把王淳放在眼里。

  简而言之,文修君比凌益还坏,人家凌益好歹虎毒不食子,虽说对姐夫不仁不义,但对儿子却一直都是任劳任怨。

图片.png

  可反观文修君就有些神经兮兮了,明明自己的女儿才是最亲最近的人,可是她却为了收买一个随时都有可能反水的彭坤,而将王姈双手奉上,显然是愧为人母,愧为人妇。

  那么,装腔作势一说又是从何而来呢?

  文修君是老乾安王的后人,而老乾安王算是汝阳王的兄弟,也就是当今皇帝叔伯一样的存在。

  这也就是说文修君算得上是皇帝的堂姊妹。

  因此,尽管文修君一心想要当皇后,她也是无论如何也当不成,毕竟她跟皇帝是同宗同族,压根没办法结为夫妻。

  倘若说文修君是皇帝的表妹,估计这事也就成了,可惜文修君没有这样的福分。

  于是乎,老乾安王在给皇帝择妻的时候就选择将前来投奔自己的宣家之女宣神谙嫁与了皇帝。

  宣神谙性情淳厚,素来不争不抢,是自己的就要,不是自己的九不想,哪怕皇帝移情别恋,宣神谙也没有半点微词。

  因此,不少人都误认为皇后好欺负,这其中就包括越妃的弟弟,还有就是文修君。

  越妃弟弟自然是想扳倒宣神谙,如此便可让自己的姐姐当皇后,自己办事只会更方便。

  文修君是只想用老乾安王对越妃的恩情要挟宣神谙,试图永无止境地向文修君索要一些好处。

图片.png

  当宣神谙表示无法将寿春铸币权交给彭坤之时,文修君立即就发起难来,像模像样地站在道德制高点谴责宣神谙不懂知恩图报。

  实际上,宣神谙该还的情都已还完,文修君现如今只不过是看对方好欺负,便借着机会耍耍威风罢了。

  至于文修君的结局有多惨?答案早就已经是显而易见了。

  首先,文修君势必会失去亲情,毕竟她非让女儿嫁给彭坤,无疑会使得母女情破裂。

  其次,文修君势必会难逃一死,因为现如今的皇帝深得人心,手上有许多忠臣良将,所以文修君联合彭坤造反的机会铁定以失败而告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