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第二次拥抱》刺痛当代中年人痛点,演员阵容强大
2022-08-02 16:35:57

  时间已经来到了八月份,除了天气炎热外,国剧市场也呈现出火爆非凡的景象,仙侠剧、玄幻剧、都市剧轮番轰炸,可算是满足了观众的追剧愿望了。

  杨紫成毅主演的《沉香如屑》,用一集一个虐点的方式,狠狠的刺痛了观众的心,咱就是说,仙侠剧就不能甜甜的谈恋爱吗,动不动成千上百年的虐,观众表示小心脏真的受不了。

  都市剧市场这一块则是被原班人马回归的《少年派2》给拿捏了,虽然刚播的时候,口碑上有争议。

  但好在后续凭借过硬的剧情口碑逆转,还是当年那个味道没错了,除了四小只越走越正的感情路之外。

image.png

  林大为和王胜男这对中年老CP所面临的二胎教育、事业瓶颈等问题,深深拉起了观众的代入感,只能说,人到中年不得已,生活不易感叹不止啊。

  就在各种好剧神仙打架的时候,浙江卫视也重磅出手,直接放出中年情感大剧《第二次拥抱》,上线第一天就冲到了卫视收视率第二的宝座,热度直逼《少年派2》,那么这部剧究竟凭啥能这么狠呢?

  刺痛当代中年人痛点,浮夸但也现实

  《第二次拥抱》以四组家庭中的女性作为切入点,原本生活平静的她们,因为一件意外让这一切支离破碎。

  随着这场意外的到来,她们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的生活,找到生命的真谛和意义,活出当代女性新风采的故事。

image.png

  该剧既可以看做是中年情感剧,也能看成是中年女性群像剧,可不管是那种题材,在如今的国剧市场中都可以说是相当吃香了。

  不仅如此,该剧与其他都市剧最大的不同就是没有无缘无故的贩卖焦虑,而是让一切事情的发展都有迹可循。

  方原家庭美满,老公事业有成,有一儿一女,每天生活得充实又快乐,但老公李诚为了扩大公司经营规模而借贷,不仅需要赔偿,还被合伙人踢出了公司。

  这突如其来的一切让方原原本安稳的生活瞬间陷入低谷,为了还钱让老公出狱,她只能卖掉豪宅和老公在公司的股份。

  虽然说,该剧一开始跟一般的都市情感剧一样,给观众塑造了一堆“有钱人”的日常,但马上却急速调转,这种转折就很有看点,而且也很现实,纵观当下很多看似光鲜亮丽的小康家庭,其实都很难真正挨过一次巨变。

image.png

  另一组家庭里的尤筱竹,是业界内的精英律师,但她老公却是一个一门心思搞艺术的编剧,倒不是说这个职业有多大的槽点,只是与艺术挨边之后,注定这个人会不食人间烟火。

  一个是一心一意踏踏实实过日子的女人,一个是每天想着如何更浪漫而从来不思考现实问题,导致母亲来家里还要跟老婆同住一个卧室的作家,长此以往,估计两个人的矛盾也少不了。

  金璐则是事业上的女强人,在几个年轻妈妈里,她可以说是活得最通透的那一个,坚决不靠男人,努力自己打拼。

  但她也有自己的烦恼,就是小男朋友比较渴望家庭,而小男朋友的妈妈对她离婚带娃的身份很是介意,就是不知道后面要如何结局这些问题了。

  陈数气场全开,张歆艺造型惊艳,这个演员阵容很有看点

  相比于剧情来说,《第二次拥抱》这部剧的演员阵容才是真的王炸级的,虽然没有热度特别高的演员,但每一位主演都是观众的老熟人。

  女主方原的扮演者陈数,跟袁泉一样,都属于美人在骨不在皮的气质型女神,而近几年陈数也因为演了很多女强人类角色又狂吸了一大波粉丝。

image.png

  《第二次拥抱》中,陈数饰演的方原虽然是全职家庭主妇,但却气场全开,丝毫不逊色于之前的任何一个角色。

  当老公李诚被警察带走后,面对李诚提出来的离婚诉求,方原短时间取舍利弊,下定决心卖房还债,这魄力简直了。

  还有去公司找另一个合伙人的时候,听到对方给出的一百万条件后,波澜不惊的脸上却挂着一双散发寒气的眼睛,凌冽的眼神让人瞬间感受到气场的强大,只能说这种角色与陈数的适配度太高了。

  张歆艺饰演的金璐,虽然演技上跟陈数比差了那么一丢丢,但胜在整体造型很惊艳,众所周知,当时张歆艺因为怀孕生宝宝,身材略微发福。

  而剧里的张歆艺已经完全瘦回来,美回来了,短发红唇高跟鞋,各种洋气小套装,丝毫看不出这是当妈的人了,怪不得能把小男友拿捏的死死的。

image.png

  尤筱竹的扮演者马苏也是一位会演戏的好演员,这么说吧,虽然截至目前,马苏的戏份没有太高光的地方,但矛盾和冲突已经铺垫好了,接下来就看她和李乃文会有怎样的对手戏了。

  另外一位年轻妈妈丁木木的扮演者在已经播出的剧情里,存在感略低,话也不多,不过其扮演者周放作为正午阳光的“御用前妻”,演技方面肯定是不用担心了。

  除了四位女主演外,该剧中的男主演的演技也是一个赛一个的好,第一个要提的就是杜淳了,刚出场的时候,帅气成熟稳重有魅力。

  可转头就被抓到了派出所,从派出所出来后,整个人胡子拉碴,邋里邋遢,反差感极大,而人上人和阶下囚之间的反差感,也是真的被杜淳给演了出来。

image.png

  马苏的官配李乃文表现同样精彩,跟其他剧里的事业有成不同,这次的李乃文是有点不负责任、妈宝在身上的,估计凭借李乃文的演技,会把这个角色演的很让观众生气吧。

  总而言之,《第二次拥抱》虽然是一部都市情感剧,而且开篇很华丽,但好在剧情发展够快,让观众能够快速产生代入感,剧情的整体走向也没有跑偏。

  再加上陈数杜淳张歆艺等主演的演技加持,说不定真有可能高开高走成为八月份第一部爆款剧,那么你觉得该剧怎么样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