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永乐大钟是谁下令造的?有什么用处?

  明朝永乐大钟是谁下令造的?有什么用处?永乐大钟,铸于1420年,为明成祖朱棣亲自设计。明成祖是通过“靖难之变”纠正夺了明惠帝的皇位的,所以这口钟,造了是为了赎罪的。

  游过北京十三陵的人,往往以为明朝只有13个皇帝。实际上明代共有15个皇帝。明太祖的明孝陵在南京(明旧都)。明惠帝则如此不明。

  提起中国历史上的专门制暴君,经常首推秦始皇。其实明成祖更为残忍。秦始皇“焚书坑儒”只坑了460位儒生,而且还有一条莫须有的罪名“尊孔,反中央集权(专制)” ”。明成祖则滥杀无辜达数万,而且在“灭九族”之上更灭“十族”。

图片.png

  方为明惠帝(又称建文帝,年号建文)的文学博士。明成祖夺得皇位,即召方起草诏书,企图为篡改位置合法化。方忠于惠帝,成拒见草不,且哭且骂。明成祖见他不肯屈服,就恫吓方孝儒“独不畏九族乎?”方义无反顾,厉声回答“便十族,奈我何?”明成祖仍不死心,,还要他草诏。方则取笔大书“燕贼校正位”(朱棣曾被明太祖封为燕王)四个大字。 ,妻族2)全部抓来,拉到方面前一一斩杀。方始终不屈。明成祖又命武士挟其嘴唇两颚到两耳,剔其舌头,方则含血喷明成成祖。明成祖怒不可阻挡,下令将方磔杀,碎尸于市。九族诛完,又把方的朋友,门生并为一族来斩杀。仅此一狱,被害者达873人。

  永乐大钟是作为明成祖的赎罪祭品而铸造的他。自知罪孽深重,想凭仗佛力消业,所以在钟壁内外铸有佛经23万字和所有的佛尊,菩萨和神僧的名号。据云每念念一个佛僧名号,就能超脱一劫;每击撞一下钟声,就等于念一遍遍所铸的经文,如此以赎罪。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