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沉香如屑》绛辰是妖怪吗?她的结局是什么?
2022-08-03 17:30:59

  改编自苏寞的同名小说的仙侠剧《沉香如屑》正在热播中,很多朋友都想知道绛辰是妖怪吗?她的结局是什么?其实绛辰在原著中是一个好人,与颜淡关系不大。

  绛辰喜欢的裴洛最后当上皇帝,绛辰成为宠妃,绛辰通过异眼变成了凡人,在裴洛当皇帝之前,两人被人追杀,颜淡余墨出手相救,所以后来有一件神器落入皇宫,身为皇帝的裴洛很大方的让他们自己找出来带走,还与绛辰单独沟通了一番,由于异眼在余墨那里,颜淡一直误以为余墨喜欢绛辰,受了情伤。

  原著中颜淡误会余墨绛辰关系:颜淡不怀好意偷偷瞥着余墨,心中想着,他们和皇族真是有脱不开的联系啊。当年余墨不知从哪里得来异眼——那是集了天地精华之灵气,可堪透世间循环的宝物,一个意外被一位美丽的花精姑娘不劳而获了。那位花精姑娘在逃避余墨追杀的途中又和凡人起了凡情,而那个凡人,恰好是真龙天子,现在坐拥天下,荣华无尽。

图片.png

  绛辰是欢喜戏班花旦,颜淡假扮戏子的时候,被搞得措手不及,她稍稍稳定心神,不动声色配合颜淡继续演出,颜淡沉着冷静,唱得惟妙惟肖,两个人配合默契,来参加婚礼的宾朋一起为她们鼓掌叫好。世子裴洛在台下看戏,他对颜淡的表演赞不绝口,绛辰邀请颜淡加入梨园行,随口问起颜淡姓名,颜淡给自己起名“白漂亮”。

  绛辰对裴洛情有独钟,裴洛最近都没来看戏,她不放心,就派人去打听,得知裴洛病入膏肓,已经不久于人世,绛辰很痛心。当天夜里,王公子偷偷来到绛辰房间,企图对她图谋不轨,绛辰拼命挣扎大声呼救,颜淡及时赶来把王公子打翻在地,王公子发现颜淡使用妖力,绛辰是昙花精,为了隐藏身份不敢使用妖力,她看出颜淡是花妖,才在台上配合她演完那场戏。绛辰担心王公子醒来拆穿颜淡的身份,给颜淡一个手镯做信物,让她去花隐山投靠花精族组长,颜淡想和绛辰一同前往,绛辰坚持要留下来守着裴洛。

  颜淡让绛辰跟自己一起走的时候,绛辰却拒绝了,因为她要为裴洛留下来。虽然此时的裴洛已经病入膏肓,但是对绛辰来说,却是她真心爱过的人,她想要留在此处,陪裴洛走完生命的最后一程。至于王公子醒来之后,会怎么报复她,并不在绛辰的考虑范围内。

  “裴洛在哪儿,我便在哪儿。”“我妖力微弱,救不了他,若有一日他去了,碧落黄泉,我们总会再见的。”我们常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来时各自飞,此时的绛辰和裴洛,连夫妻都算不上,顶多不过是互相倾慕而已。就这样的互相倾慕,却许下了生死相随,虽然只是配角,但我想,这样的爱情,一点都不输于主角。

图片.png

  紫麟带余墨来到欢喜戏班,把绛辰叫来打听情况,得知颜淡打伤王公子逃走了。绛辰得知颜淡是余墨心心念念的人,只好如实说出颜淡的情况,颜淡没有记忆,不知道自己是妖,没有来历也没有依靠,因为体带阴寒,浑身遍布青斑,妖力孱弱也不懂得修炼,更不会治愈之术,如果没有人照拂,早晚会有生命之忧。绛辰答应帮忙找回颜淡,求余墨救裴洛一命,余墨就把异眼送给绛辰,提醒她救了裴洛以后就把异眼收回,以免裴洛心生贪念。裴洛病入膏肓,绛辰及时给他送来异眼救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