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天才基本法》张叔平为什么盗取林兆生的论文?
2022-08-05 16:15:49

  电视剧《天才基本法》即将迎来大结局,在已更新的剧情中,我们不难发现,是张叔平盗取了林兆生的毕业论文。可是,让很多观众无法理解的是,张叔平为什么没有将林兆生的毕业论文占为己有?冯教授对此事究竟知不知情?#天才基本法#

image.png

  张叔平为什么没有将论文占为己有?

  从林朝夕与林兆生的对话中,我们可以发现,林兆生其实在很早之前,就已经怀疑过张叔平。只不过,林兆生始终不愿接受这一现实。想必,很多观众也无法理解,张叔平为什么要这样做?他完全有机会将这篇论文占为己有。他为什么要让冯教授发表这篇论文?

  在我看来,张叔平之所以要盗取林兆生的毕业论文,并不是要窃取林兆生的科研成果。而是想挑拨林兆生与冯教授之间的关系,因为只有这样,邱月才有可能与林兆生分手。可让人感到疑惑的是,张叔平为什么能够骗过冯教授?

image.png

  张叔平为什么能够骗过冯教授?

  想必,很多观众不理解,张叔平为什么能够骗过冯教授?要知道,当年林兆生的那篇论文,仅仅是一篇毕业论文。而论文中的大部分数据理论,很多仅停留在理论阶段。而冯教授所写的论文,都是经过实践检验过的数据。如果拿两人的论文进行对比,林兆生的论文,更像是冯教授论文的摘要。

  张叔平之所以能够骗过冯教授,皆是因为他深知冯教授与林兆生研究的都是同一课题。他只需要在冯教授研究的过程中,将林兆生论文中的“奇思妙想”,提供给冯教授即可。不得不说,林兆生当年,真的不应该拒绝冯教授的邀请。

image.png

  冯教授有没有怀疑过张叔平?

  冯茗作为永川大学数学系的教授,她究竟有没有怀疑过张叔平?要知道,当年冯茗之所以会邀请林兆生加入她的研究团队,并不是因为林兆生与邱月的关系。而是看中了林兆生在数学领域上的天赋。而张叔平仅仅是冯茗“退而求其次”的产物。

  冯茗在研究的过程中,面对张叔平提出的“奇思妙想”,冯茗真的没有怀疑过吗?在我看来,并不是冯茗没有怀疑,而是她没有时间去怀疑。毕竟,张叔平的某些“奇思妙想”,很多都是数学里常见的公式与理论。他并没有直接参与课题的研究,更何况,冯茗早已沉浸在解题的快乐当中。她自然无法察觉张叔平的变化。

  难怪林兆生不愿提及当年的旧事,因为一边是亲情,一边是友情。他真的无法做出决断,更何况冯教授对此事毫不知情,邱月又因此事难产而死。他早已无心去和别人争论对错,他只想将女儿林朝夕抚养长大。

  不知道大家如何看待张叔平这个角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