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天才基本法》裴之林朝夕都忽略了一件最重要的事情
2022-08-01 17:40:47

  《天才基本法》中草莓世界的裴之和林朝夕穿越后,发生了严重的分歧,可是裴之林朝夕都忽略了一件最重要的事情,那就是该发生的事情始终都会发生。

  草莓裴之想要留在芝士世界,他想要弥补遗憾,但前提是要剥夺芝士裴之的人生,也要把草莓林朝夕留在芝士世界。

  草莓林朝夕则是观念着原本世界的老林, 芝士世界的老林是够美好,两人的父女情很温暖,不过林朝夕不想留恋。

  结果就是两人爆发了严重的冲突,张新成饰演的裴之,通过作弊的手段,开发了一个游戏对战平台,让父亲辞职了,他就是想阻止录音笔里面内容的发生,而林朝夕则是盗取了裴之的代码,并且发布到了网上。

  草莓裴之一度想把林朝夕抓进去的,他的意思是,只要阻止林朝夕的穿越计划,那么事后,他可以最大程度上弥补对林朝夕的亏欠,他的行为也是逼得芝士老林,必须放下数学研究,去开班授课了,老林要替女儿还债。

  可以说《天才基本法》中草莓世界的裴之和林朝夕闹得很僵,但我要说的是,两人是不是脑子锈到了,他们是不是忽略了最简单的一个问题。

图片.png

  那就是裴之一心想要阻止录音笔记录事情的发生,林朝夕也着魔了,开始和裴之对抗,他们忽略了一件事,就是录音笔的内容是必然会发生的,而不是说裴之想要避免就可以避免的。

  因为这次穿越的芝士世界,和张子枫饰演的林朝夕第一次穿越的芝士世界是同一个世界,也就是说虽然《天才基本法》设定是平行世界的穿越,但就目前剧情来看,只是两个世界的穿越,和其他的平行世界无关。

  在第一次穿越的时候,小林朝夕是拼尽全力,去促成最后训练营合照的形成,那时候没人故意阻挠她的穿越计划,只是说这第二次穿越,草莓裴之开始作妖了而已。

  但是张新成饰演的裴之刻意阻挠就会破坏录音笔内事情的发生了吗?显然不会啊,虽然穿越的机制,两人还不能完全解释,但是有一个基本的逻辑,两人应该清楚。

  那就是这第二次穿越的关键是什么,是录音笔当作穿越介质之一,换句话说,没有这个录音笔,没有录音笔内记录的相应内容,裴之和林朝夕就不会穿越。

  这是最基本的逻辑,也就是说,疯批裴之如论如何作妖,如何阻挠林朝夕的穿越计划,都是徒劳,录音笔内记录的事情,该发生的还是会发生,谁也改变不了。

  换句话说,裴之和林朝夕的这次穿越,不是来改变什么的,就是来完成录音笔内容事件的。

  这是一个逻辑闭环,录音笔记录的事情必然发生,因此才会成为草莓裴之和林朝夕穿越的介质,裴之再怎么搞破坏,都无法改变这一事实。

  但凡他们两人有一个人清醒一下,想到这一点,都不会发生裴之林朝夕成为死敌的局面。

图片.png

  有着互相拆台的时间,多陪陪自己想陪的亲人,不要把精力放在无用的争斗上,是不是会更好。

  简单来说,裴之和林朝夕在做的,负面的,正面的努力,都不会改变几个月后必然发生的事实,就像是一张数学书卷,答案已定,他们在答题的过程中,出过错,也纠过错,最后还是会完成一份完美答卷的。

  《天才基本法》中芝士林朝夕是说过,草莓林朝夕穿越过来后,她就被关在了某个空间,静静地像看戏一样看着一切,那么芝士裴之也应该是如此吧,芝士裴之看到如此发疯的草莓裴之,不知道会作何感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