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氏家族除了曹操还有哪些杰出的人物?
2022-08-08 15:55:06 孙休 成济 段煨 孙峻

  今天,了解下三国时期的虎威将军赵云汉代末年,全国战乱,百姓生活不好,他被推荐加入公孙瓒的军阀。于是,他遇到了三国英雄刘备,并跟随他走遍全国,打了无数次仗,如入川之战、汉水之战、箕谷之战等,是赵云一生的大部分。刘备曾说:“子龙一身是胆也”,足见他的勇猛善战。

image.png

  众所周知,刘备一生最大的敌人是曹操。刘备有智勇双全的赵子龙,曹操有许多勇敢的手下。其中最著名的有荀彧荀攸贾诩程昱郭嘉五谋臣与曹真父子等等。他们帮助曹操占领了大部分土地,使他成为统治者。不管这些人有多强大,毕竟是曹氏家族的局外人。曹氏家族有哪些杰出人物?

  曹操一生有20多个孩子,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特点,最突出的是曹丕曹植曹冲。他们对魏朝的贡献是不可磨灭的。那么,不管是不是曹家,谁能和我们的虎威将军赵子龙抗衡呢?也许答案只有一个人,那就是曹真。

  曹真的父亲曾是曹操手下的将领,但不幸死于一场战斗。曹操心痛,曹真年幼就失去了父亲,一直把他带到儿子身边,像对待自己的儿子一样对待他、培养他。有一次,他射杀了一只老虎,这显示了他的力量。诸葛亮率兵攻打曹军时,曹真率先与诸葛亮作战,使刘军感到受到了威胁。因此,曹真成了诸葛亮眼中的刺。

image.png

  由于曹真一生的巨大贡献,魏明帝曾下令,说曹真不靠亲属,对外从不傲慢自大,他可以说是一个勤劳谦虚的人,不会忘记自己的初衷。由此可见,曹真的力量真是勇往直前,足智多谋。有一次,曹真到了安定,他命令手下下去看守陈仓,因为,他相信诸葛亮会来陈仓讨伐。一年后,诸葛亮率军攻打陈仓。幸好曹真早有准备,诸葛亮碰了一鼻子灰

  把赵子龙和曹真放在一起比较,其实是很多人不理解的,因为,他们很少有机会打架。但是,如果我们看他们的将军身份,统治者看重的好将军,从敌人的角度看,他们还是可以做一定的比较。

  曹真和赵子龙最大的优势,一定是他的勇气和足智多谋,以及对战争艺术的极大尊重。赵子龙有很强的力量,但他永远不会学会如何运用策略,曹真和他很不一样。他们都是高级将领,必须根据战场情况进行比较。

  从战争的胜负来看,曹真虽然略逊于赵子龙,但他的表演很经典,令人难忘。例如,他保卫了魏国的西边,打败了诸葛亮,打败了吴国的孙盛。在武功方面,赵子龙自然比谁更懂武功。从性格上讲,赵子龙是一名军事将领,很难理解对各种问题的真正深入思考,而曹真是在曹操的熏陶下生来就有胆识和谋略的。无论是对战争艺术的了解还是足智多谋,都是他成为战场人才的必要条件。但可惜,曹真太直接了,军权很重。他与朝廷许多人关系不好,成了许多人眼中的刺。他生病时坚持为国服务,率军攻打诸葛,却被陷害了。他不仅被自己打败了,而且病情严重恶化了。他不得不回家,不久后就死了。曹真人虽然离开了,但他燃烧的爱国主义精神,那股英勇无畏的将军之风流传千年无法抹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