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月升沧海》程少商为什么会叛逃?楼犇是幕后黑手
2022-08-11 17:44:15

  由吴磊徐娇、赵露思等人主演的《月升沧海》正在热播中,本来程少商经过凌不疑挨军棍一事彻底敞开心门,从内心深处接纳了凌不疑,没想到之后又发生了许多的变故。

  在第十六集里,一向忠心耿耿的程家,竟然被文帝全部关进了大牢。

  倘若文帝真的是个好皇帝,何至于做出此等糊涂事?何至于使得凌不疑一直偷偷摸摸地调查孤城一案的真相呢?

  当然,此次程少商叛逃,凌不疑命悬一线,楼犇才是罪魁祸首,文帝顶多只算得上是从犯。

  众所周知,自星汉灿烂起,每当程少商遇到了大灾大难,皆是凌不疑突然出现,帮助程少商顺利地化险为夷。

  这次,程氏一家老小尽数被关进大牢,程少商在都城叫天不应,叫地不灵,自然就想起了在外领兵的凌不疑。

图片.png

  袁善见一直都对程少商情根深种,不管程少商跟楼垚订亲,还是跟凌不疑订亲,袁善见始终都未曾改变过对程少商的感情。

  如今,程家正值生死存亡之际,他自然是要跳出来表现一番,于是在程少商想要偷偷离开都城之时就帮了程少商一臂之力,还让程少商溜进牢中探望了自己的家人。

  在文帝那里,程家已经被定下了串通敌军的罪责,程少商老实留在宫中,还能凭借凌不疑新妇的身份平安度日,一旦擅自离开,便会被落实叛逃的罪责。

  哪怕是当今皇后也很难从中调和,除非程少商此行能安全见到凌不疑,并同凌不疑一起证明程家清白。

  然而凌不疑这边同样也是麻烦不断。

  凌不疑自小就受了文帝耳提面命的教导,因此学会了如何行军布阵,寿春的彭坤起兵发难,朝中老将凋零,凌不疑自然成了文帝的最佳选择。就这样,凌不疑在一起奔赴了战场之上,进行厮杀。

  为了快速回都城拯救程家,凌不疑选择铤而走险,孤身一人潜入敌将大营,想要上演一出斩首的大戏,然而彭坤早就做好准备,用弓箭射杀凌不疑的大军。

  一时之间,凌不疑陷入两难境地。如果不放彭坤,城外的兄弟会死。如果放了彭坤,他自己便会有来无回。这可当真令人头痛至极啊。

  不过,主角都是有光环的,凌不疑最后成功脱困,并放下一切去陪同程少商查案。

图片.png

  在调查过程中,颜忠是否带着两千精铜投敌一事,凌不疑的部下和楼犇达成了不同的见解。

  这里,原著小说里的描述是,楼犇杀了颜忠县令,并诬陷其投敌,进而使得跟颜忠相交甚深的程少商父亲背负了通敌的罪名。

  所以说,《月升沧海》程少商叛逃,凌不疑命悬一线,楼犇是罪魁祸首。毕竟,如果不是楼犇诬陷颜忠,程家不会被抄家,程少商也就不会叛逃,凌不疑更不会因为迫切地想要速战速决而兵行险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