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月升沧海》凌不疑的一句话,让程少商猜出他的真实身份
2022-08-03 17:00:47

  《月升沧海》正在热播,剧中一直提到孤城一案,这和男主凌不疑的身世大有关系。

  当年皇帝的义兄霍翀带领着霍家守孤城,以区区数千人马挡住了二十万敌军,大大加快了皇帝问鼎天下的步伐。

  后来城破,霍家满门惨遭屠戮,只有霍翀妹妹霍君华和她儿子凌不疑幸免于难。

  两人失散在乱军之中,再回都城时,凌不疑的父亲凌益已经另娶他人,霍君华大受刺激之下发了疯,见了凌益就又扑又打。

  所以凌不疑对凌益一直十分冷淡,并且一直在追查孤城案的真相。

  凌不疑和程少商大婚前夕,有天夜里程少商忽然从睡梦中惊醒。

  她心里一直有一个念头,让她觉得不安,这个想法若有若无,总抓不住。

image.png

  那一夜,她终于想通了。

  是凌不疑随口说的一句话点醒了她。

  她把许多疑点串联起来,猜出了凌不疑的真实身份。

  1、自相矛盾的说法

  两人订婚之后,凌不疑带程少商去见了霍君华,程少商也在之后的日子里常常去看她。

  侍奉霍君华的老媪告诉程少商,霍君华对儿子十分溺爱,寻常高一点的地方都不许儿子去。

  后来皇帝也提到过,霍君华多年不育,好不容易有了儿子,把儿子看的很紧,凌益在家也不敢随意举高儿子玩耍。

  但凌不疑却曾对程少商说,他年幼时父亲常会将他举高抛接玩耍。

  这不是自相矛盾嘛。

  除非,凌不疑说的父亲,根本就不是凌益。

  没错,凌不疑说的父亲是霍翀,他的真实身份是霍翀的儿子霍无伤。

  2、霍君华装疯

  第二个疑点是,霍君华装疯。

  霍君华其实并不是自己回都城的,她一直躲在乡下,哪怕过得十分贫苦也没有回凌家。

  是一直深爱她的崔祐把她找回去的。

  她为什么不愿意回去呢,因为在她身边的,并不是凌益的亲儿子啊。

  哪怕两个孩子长得十分相像,凌益也不会连自己的儿子也分辨不出。

image.png

  所以她想多等几年,等凌不疑长大,相貌变化大些再回去。

  但崔祐找回了她,巧合的是凌益此时另娶了淳于氏,霍君华就借机发作,闹着非要杀了新娶的淳于氏

  她的真实目的是想和凌益绝婚,不让凌益和凌不疑相处太多而露出马脚。

  程少商也机敏的察觉到,关于霍君华是如何返回都城的说法,正是霍君华居住的杏花别院放出去的。

  霍君华隐去了崔祐找回她的事实,让别人以为是她自己回来的,也是为了尽量的消减这些破绽。

image.png

  此外还有其他的疑点,比如当年孤城所有守军都死了,霍家妇孺都死了,但凌益一大家子却都活得好好的,这也太巧了吧。

  还有凌益身边经历过孤城案的心腹,也在随后的几年逐渐消失。

  3、孤城案真相

  当年孤城案的真相到底是怎样的呢?

  是凌益通敌卖了霍家,他亲手斩下了霍翀将军的头,放入敌军屠城。

  而这一切,都被躲在书房暗格里的霍无伤看到了。

  凌益放火烧了书房,霍无伤被熏晕了过去,等他醒来,孤城已破,遍地尸骸。

  巧的是,当时真正的凌不疑因为和霍无伤换了衣服跑出去玩,也被敌军杀死了。

image.png

  寻找儿子的霍君华见到了霍无伤,她毕竟是凌益的妻子,看到这满地尸骸已经明白了一切,在霍无伤叫她姑母之前赶忙抱住了他,将错就错,把他认作凌不疑。

  两个人逃出城的时候,霍无伤看见父亲的头颅被插在城墙上,霍君华看见自己儿子被一根尖利的长矛刺穿,高高的挑起来,也挂在城头。

  于是刻骨深仇再也不能抹去。

  一个装疯卖傻十几年,一个追查多年却苦无证据。

  霍君华在凌不疑大婚前病死,也刺激到了凌不疑,让他孤注一掷去报仇。

  程少商猜出了他的身世,却阻止不了。她之后和三皇子合力,证明了凌不疑其实是霍无伤,并且找到了淳于氏藏起来的凌家通敌的证据。

  可程少商被伤得太深了。

  “你让我喜欢你,我喜欢你了。你让我依靠你,我依靠你了。你让我信你,我信了——然后你将我重重丢下,头也不回的去了!”

  她请求帝后为他们解除了婚约,不再回头。

  凌不疑也被发配到边疆驻守,直到五年之后,两个人再次重逢,才得以解开心结再续前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