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的八位谋士,诸葛亮能排第几呢?
2022-08-15 14:27:52 孙休 成济 段煨 孙峻

  荀攸何进掌权时期任黄门侍郎,在董卓进京时曾因密谋刺杀董卓而入狱,后弃官回家。 曹操迎天子入许都之后,荀攸出任济南太守,又任尚书令,并为曹操军师。 曹操征伐吕布时荀攸与郭嘉献计活捉吕布。

  荀彧之侄,杰出战术家,被称为曹操的''谋主'',设奇策十二计,辅佐曹操统一北方。

image.png

  鲁肃,中国东汉末年杰出战略家、外交家。与周瑜大败曹军于赤壁,奠定了三国鼎立的局势。

  贾诩,东汉末至三国曹魏初年著名谋士、军事战略家

  庞统,三国时刘备手下的重要谋士

  诸葛亮,三国时期蜀汉丞相,中国历史上著名政治家、军事家、发明家。

  周瑜三国时吴国大都督,赤壁之战大败曹军,由此奠定了三分天下的基础。

image.png

  “郭嘉不死,卧龙不出”,郭嘉乃曹操谋士,为曹操统一中国北方立下了功勋,曹操称赞他见识过人,是自己的''奇佐''。曹操在赤壁之战中大败,慨叹道:“郭奉孝在,不使孤至此”。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