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的岳飞只是进宫看看女儿 朱元璋为何将人给赐死了

  朱元璋的岳父入宫探望女儿,为何会被赐死?他做了什么错事吗?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朱元璋的这位岳父名为胡美,也曾为大明朝的创建立下赫赫战功,最主要的是,他还将自己如花似玉的女儿献给朱元璋为妃。本可以凭着皇戚的身份以及所立的功劳,荣华富贵享用不尽。然其偏偏不懂知足,仗着自己的权势,招惹是非,最终落了个自尽的下场。

image.png

  都说胡美是因入宫探女而被赐死,世人不免认为朱元璋过于残忍,其实不然,这只是个源头而已。

  早前老朱就对胡美的言行举止有所看不惯,但因其是自己的岳父,而且也没做出太过格的事,睁只眼闭只眼也算过去了。可如今他却私自进宫探女,且还带着自己的另一女婿一起入宫。要知道宫中有戒规,外戚不得随意进出后宫。况且老朱一向疑心病就重,加上太子朱标已薨,皇子们明里暗里都在争储位,恰巧胡妃又生了皇子,此次胡美携女婿进宫探望,难免没有勾结后宫,扶持该皇子争位的意思。老朱一想到这,遂下旨赐了胡美自尽,其儿子及女婿也被赐死。

  老朱的疑心病一发,多少人就会无缘无故为之丧命,正如此事。

  直到数年后,受胡惟庸案的牵连,李善长一家七十余口被杀,胡美也被牵扯出来,从而圆了当年以莫须有罪名做下的冤案。

image.png

  总结

  我们无法知晓胡美是否有谋反之心,但可以确定的是,伴君如伴虎,在皇帝身边做事,还得谨慎而为,否则一不小心就会身败名裂,落到身首异处的下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