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沉香重华》接档《沉香如屑》,开播即开虐
2022-08-19 16:04:59

  《沉香如屑》颜淡和唐周之间的情感走的是甜——虐——甜路线,在仙界时二人先甜后虐;在凡间时,颜淡恢复记忆前,一直是快乐的,和唐周二人感情从互厌到互恋,甜度虽不太浓,但一直给人甜丝丝之感。

  《沉香如屑》大结局,颜淡恢复记忆。

  《沉香重华》接档《沉香如屑》如期开播,但开播即开虐,众所周知大结局是He,这应该是走先虐后甜的路线了。

  颜淡因为忘不掉过去,近900年不能渡过忘川,即将灰飞烟灭。应渊为救她,只好亲手消除她的记忆,她才有机会下到凡间,成为人间的一个自由自在的小花妖。

image.png

  颜淡恢复记忆后,不能原谅的是唐周的绝情,一是应渊亲手抹去她的记忆,二是应渊把他自己许给天下苍生,本已动心却不敢面对他自己以及她的情感。

  所以在《沉香重华》中,颜淡断然拒绝唐周的告白,余墨最担心的一幕出现。一起随知愚宅来探讨一下吧。

  颜淡断然拒绝唐周

  在玄襄的鼓励下,早就对颜淡动心的唐周,下定决心向颜淡告白。唐周以为,颜淡也是喜欢她的,他的这份告白一定会得到积极回应。

image.png

  他的感觉只对了一半,颜淡的确对他早已动心,只可惜唐周没有选对时机。如果在颜淡未恢复记忆之前,唐周对她表白,颜淡很可能会积极回应她。

  但现在,颜淡已恢复记忆,恢复记忆的颜淡,知道眼前的凡人唐周是下凡历劫的应渊帝君,他历劫结束,身份就会恢复。

  恢复身份后,应渊帝君会做出何种选择,她不知道。但她知道的是,不可动情的天规,一直都在。如果应渊像之前那样,爱却不敢爱,那他二人的感情还是注定会以失败收场。

  既知结局,何必开始。往事太痛,痛彻心扉。

  所以颜淡断然拒绝唐周告白,不留任何余地。

image.png

  余墨担心的一幕出现

  唐周向颜淡告白前,专门去见余墨,他知道余墨也喜欢颜淡,为避免因为此事和余墨之间尴尬,他先进行了报备。这一举动也说明,应渊很是磊落。二人可以公平竞争,把选择权交给颜淡。

  余墨提醒他:“她若只把你当朋友,你对她的情愫,只会让她更加难过;她若拒绝,你们两个恐怕连朋友都做不成”。余墨这一句话,也道出了——

  为何他迟迟不敢向颜淡表白。

  余墨一直深深爱着颜淡,无论是在天界还是在凡间,但余墨从来都是用行动在表达着对颜淡的爱,从来不敢用言语直接向颜淡表白。

  因为他害怕一旦言明,而颜淡拒绝了他,他可能连呆在颜淡身边做朋友的机会都没有了。

image.png

  所以,余墨虽然很爱颜淡,但从不敢直接告白,但他也希望颜淡能感知到他的心意,二人自然而然、顺理成章地走到一起。

  可惜造化弄人,唐周出现,颜淡又宿命般地和他相遇。他眼看着唐周一点点儿对颜淡动情,颜淡一点点儿对唐周动情,他只想颜淡能够开心快乐,想阻拦却又不敢阻拦。

  唐周向颜淡告白,余墨害怕知道结果,又想知道结果。想知道结果是想看看自己还有没有机会;害怕知道结果,是害怕颜淡答应了唐周,自己就彻底失去了机会。

  但他万万没想到,他看到的是这一幕。颜淡拒绝了唐周,因为颜淡恢复了记忆。

image.png

  余墨最担心的一幕出现——颜淡恢复记忆。

  颜淡恢复记忆,意味着颜淡的痛苦再次开。而余墨一直默默守护,就是希望颜淡能开心快乐。

  颜淡恢复记忆,也意味着知道了他余墨的前世今生,也意味着他再也没有了机会。

  无论是在《沉香如屑》还是《沉香重华》,余墨对颜淡的爱都令人感动,因为害怕连在颜淡身边的机会都没有,所以余墨一直不敢告白。他爱得卑微,爱得小心翼翼,但却注定爱而不得。多么希望,他能和朝澜走到一起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