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悬疑剧《你安全吗》好看吗?三大看点让人欲罢不能
2022-09-16 17:17:34

  悬疑剧《你安全吗》首播八集,三大看点让人欲罢不能,该剧围绕“网络安全”展开,一个案子紧接着一个案子,在环环相扣的案件中却有一个大案件等待着大家。

  题材新颖,每个案件贴近现实深入人心

  该剧仅播出8集,就引起了不小的热度,话题讨论量不仅高,观众参与度也不低。这是一部差点被剧名所耽误的优质电视剧,幸好该剧凭借优良的制作成功出圈。

  《你安全吗》是国内首部以网络安全为题材的作品,以互联网信息安全为切入点,聚焦婚恋、教育、养老、职场等社会热点和民生话题。

  本来以为,以“网络安全”为题材的电视剧,大多数都是严肃的悬疑剧,走的会是传统的严肃、推理、侦破为主,万没有想到该剧走的是科普向轻喜剧风格,剧情跟《猎罪图鉴》一样,直击当今社会的不良风气。

  就拿第一个案子来说,原本只是女客户夏炎希望调查丈夫石全出轨,却不想牵扯出诸多社会现状。

  比如石全是惯犯,曾经假借公司手段,对手下实行职场性骚扰,事情败露之后倒打一耙,逼得女下属自杀;比如夏炎看似光鲜亮丽,是事业有成气质十足的名媛,实际上是参加培训之后打造的假名媛;还有,在石全公司上市之际,为了降低风险,公关公司用网络水军给受害者泼脏水引导舆论走向。

图片.png

  性骚扰、名媛培训、网络水军反黑等这些是不是觉得很眼熟,感觉在哪里见过?不得不承认,看完第一个案子,就觉得自己脑子不够使了,因为信息点太密集了。

  除此之外,剧中还有杀猪盘、网贷、电信诈骗、游戏充值诈骗等案例,看完之后只觉得自己太不安全了。

  剧情幽默,故事悬疑代入感强

  前面提到,本以为网络安全的题材会很严肃,没想到故事却很幽默,轻喜剧风格更容易让人接受。

  就说主角秦淮为了引出诈骗团伙,以身为饵这段剧情吧。最开始,秦淮频繁参加各种相亲活动,同时跟好几个女的聊天,聊天内容不忍直视,以至于周游等人以为他是一个渣男。

  为了扮好渣男这个角色,秦淮可谓是无所用之不及,这个片段真心搞笑,特别是周游那破天荒的神情忍俊不禁

  当然,除了幽默感以外,也没有忘记该剧是一部悬疑剧,该有的细节、悬疑、推理一样不少。

  一方面,秦淮为了找到昔日好友陈默,顺藤摸瓜寻找电信诈骗团伙,同时处处留下与好友的暗号约定。另一方面,为了找到欺诈母亲的“杀猪盘”团伙,陈默深入虎穴,找到团伙。

  然而,除了明面上看到的一切,在整部剧中还有一个庞大的网络信息泄露案,以及诈骗团伙背后的庞大势力。

图片.png

  不得不承认,这部剧的代入感带太强,特别是看到诈骗分子如何通过充电宝窃取手机信息,如何利用隐秘摄像头拍摄视频,如何利用信息进行“杀猪盘”的时候,感觉自己太不安全了,就想问一下,现在断网还来得及吗?

  主角团演技在线,三男主风格迥异

  说完了剧情和制作,那么还得夸一夸这部剧的主角团,从主角到配角,哪怕是只有几个镜头的小角色,也没让大家失望,而且三个男主的风格迥异。

  首先是檀健次饰演的秦淮,虽然秦淮总是给人一种“厌世”的感觉,但你会发现,秦淮身份多变,人很热心。

  比如只要遇到被诈骗的人,他都会免费帮忙,看似对周游不对付,实际上却很关心他,不让他做违法的事情。

  荣梓杉饰演周游,很显然他还是一个孩子,因为跟家里闹矛盾,离家出走,却因为对计算机的天才思维,成为一名小小的黑客,但他正义感爆棚,虽然周游有点小叛逆,但他绝对是成长最大的一个角色。

  郝雷饰演陈默,这是一个“孤胆英雄”的角色,因为他在异国他乡,隐姓埋名调查线索,身上背负了不少责任。

  别看《你安全吗》才更新8集,但里面的信息点可真的不少,特别是在每一集的最后,都会有网络安全知识普及,可以让大家规避不少风险。

  大家能从剧中学到不少网络安全知识,更加注重自己的网络安全,值得一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