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底线》是什么题材?主演有哪些人?
2022-09-20 17:06:16

  9月19日,《底线》登陆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这部由靳东、成毅、蔡文静主演的当代法治案情剧,接档上部剧平均0.34的收视底盘,首播当日依然拿下0.5956的平均收视率(最高收视率破0.7269),成绩相当亮眼。至此,备受瞩目的“2022年献礼剧”也正式拉开帷幕。

  每年国庆前后,都会有相当一批优秀电视剧展播。2020年的《在一起》、2021年的《功勋》都引发了相当数量电视观众的关注。今年,除昨日开播的《底线》,已官宣定档9月25日于央八播出的《胡同》外,有望10月播出的献礼剧还有《大考》、《公诉精英》以及《县委大院》。

  同时,网传《大博弈》、《硬核时代》、《战上海》、《山河锦绣》、《我们这十年》、《纵横芯海》、《苍穹以北》、《城中之城》、《从这里开始》等也将在今年第四季度陆续登上电视荧屏。

image.png

  如果说,精品网剧之于国内剧集行业的贡献在于,类型化道路上的精耕细作。那么上星剧,尤其是献礼剧,则在保证品质的基础之上,还必须输出一定的现实意义。

  于普通观众而言,也迫切期待数量众多的待播剧中能诞生出诸如《人民的名义》、《山海情》、《觉醒年代》、《人世间》之类的口碑佳作。此外,2022献礼剧还在主演阵容上呈现出与往年较为明显的变化:演技中生代挑大梁的同时,青年演员主演比重大幅增加。

  促使这一现象的达成,既源于上文所提及的上星剧在题材上的把控,进而有相当数量的主流正剧影视项目被提上制作日程。同时,也基于主流剧迫切需要解决剧集用户面临的客厅与手机割裂这一现象,平衡电视观众与网剧观众的观剧共识。

  这也就不难理解,以成毅、迪丽热巴、赵露思、郑业成、张新成等一批活跃在偶像剧、且在年轻观剧群体中颇有市场号召力的演员们会出现在正剧主演名单上。

image.png

  正如《底线》首播之日,剧情本身带来的热度之外,成毅与蔡文静两位青年演员在与靳东的对手戏发挥上能打几分,同样是社交媒体里热议的话题之一。类似的话题讨论,也必然会在《胡同》、《公诉精英》、《硬核时代》、《县委大院》播出后出现。

  主流正剧中青年角色的数量增多,无疑为想在该领域内有所发展的新生代演员们提供了机会。当然,市场也审视着这批青年演员在脱离了偶像剧人设滤镜后的真实能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