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建国大业》是什么剧?李晨李宗翰实力加盟
2022-09-25 13:50:15

  2011年,一部众实力明星主演的革命历史剧《建国大业》,又名《中国1945之重庆风云》,上映后引起了超高的反响,该剧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而创作的献礼剧,由唐国强、许晴、张国立、刘劲等近百位明星出演。而十年后,一部新的同名献礼剧又为庆祝新中国70年华诞而生,只可惜它没有在2019年应运播出。

  浏览一下该剧的演员阵容,发现参演的实力派明星也属实不少。黄海冰、刘劲、李宗翰等戏骨担任主演,李晨关晓彤许魏洲、王子异等中青年演员做配角。黄海冰早年在电视荧幕上可以说是霸屏的存在,彼时还是小鲜肉的他,出演了很多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大侠角色,比如《武林外史》中的沈浪、《隋唐英雄传》中的秦叔宝等,是一代人的难忘回忆。

image.png

  而如今已过不惑之年的黄海冰,在《建国大业》中饰演的是毛泽东,这也不是他第一次扮演毛主席了,早在前些年上映的《红星照耀中国》、《西柏坡的回声》等多部剧中,他诠释的主席形象就受到了观众的认可。饰演周恩来总理的演员是刘劲,相比黄海冰,刘劲是周总理的特型演员,在新剧中表演上会更有经验。

  李晨在剧中也出演了一个角色,是令人惊喜的,因为近些年李晨经常活跃在各种综艺中,拍摄影视剧的时间大大减少,甚至于在人们印象中快变成了综艺咖,但不得不说,李晨的演技实力还是很强的,早年在《北京青年》、《北平无战事》等剧中的表现令人记忆犹新。

  李宗翰也是一位出色的戏骨,虽然在影视剧中常常以配角身份出现,但有关他的戏份一般都是比较精彩的。记得2020年上映的都市剧《安家》中,女主房似锦的上司翟云霄是一个不够讨喜,精于算计,心胸狭隘的形象,李宗翰以精湛的演技将此人演绎得入木三分。新剧中,饰演蒋介石的人选目前还是个谜,以李宗翰的咖位,演这一角色的可能性是很大的。

image.png

  同时这部剧中,众多青年偶像演员也有加盟,还蛮令人意外的,毕竟他们的演技还达不到主演们的高度,容易拉低剧集整体的质量。不过像关晓彤近年演技口碑有了很大提升,还有许魏洲也是同类演员中演技比较出众的,他们在前辈老师们的指点帮助下,有出圈的表现也说不准。希望该剧早日和观众见面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