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民族记忆》什么时候播出?孙淳任天野主演
2022-09-25 13:52:32

  去年,一部重大革命题材剧《觉醒年代》上映后引起了超高反响,该剧由诸多优秀的中青年演员联合主演,男主于和伟,导演张永新,编剧龙平平等都凭借此剧获得了多项大奖,剧集本身也荣获了中国百强电视剧满意度第一名等奖项。对于这样的优质剧,观众自然是希望多多益善的,然而精品之作的诞生需要结合多方面因素,也需要时间打磨,所以产出的频率不会过高。

image.png

  不过眼下有一部待播剧,有望成为比肩《觉醒年代》的良心好剧,它就是《民族记忆》。该剧主要讲述了九一八事变中,乔家长辈都被日军杀害,只剩乔氏三兄妹及小侄子幸存,大哥乔参天是张学良的下属,却违背过他的命令参加了江桥抗战,后来也助他发动了西安事变;二哥乔参霄先是参加了黄埔军校,后跟随李克农抗日;小妹乔参雨也投身到了革命事业中,手刃无数鬼子,最终乔参天坚持到了抗战胜利,而二哥和小妹在战争中付出了生命,虽然乔家儿女未全部等来团圆的那天,但他们的英雄气节永远被后世人敬仰。

  剧中乔家老大乔参天的饰演者是孙淳,孙淳曾出演过《重案六组》、《人间正道是沧桑》等经典作品,这位低调资深的老戏骨演绎沉稳刚毅的乔参天,相信是不成问题的。老二乔参霄的扮演者是任天野,任天野因为自身长相和气质的关系,出演过很多铁骨铮铮的硬汉角色,这次坚定豪迈的乔参霄一角于他,也是十分合适的。

image.png

  而小妹乔参雨的扮演者刘泳希是一个90后女演员,出道至今作品不算多,但从该剧的定妆照来看,也是很有角色刚烈如火的气质的,可以期待一下。这部剧的配角阵容集结了多位老戏骨,包括张子健、倪大红、许文广、舒耀宣等。张子健在剧中饰演男二号关山度,这是一名潜伏在蒋介石身边的高级参谋,皖南事变后被杀害,以张子健的演技,又能让人看到精彩的谍战大戏了。倪大红饰演的是戴笠,同样是一个重要角色,倪大红老师的演技一直是不让人担心的。

  这部剧的拍摄辗转多地,历时长达8个月,最终在2017年八一建军节当天正式杀青,这样一部凝结了主创人员们的心血之作,期待能早日和大家见面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