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皇后出轨,为何皇帝没有处置她呢?

  皇帝作为至高无上之人,天下事物尽握手中,所拥有的一切是世间最好的。面对后宫众多美女,历史上的皇帝几乎都不怎么专情,花心也无情。虽然我们也了解很多关于帝后伉俪情深的故事,但终究也是极少数的。但是凡事都有例外,在南北朝时期,就有这样一位皇帝,一生只对一个女子钟情不移,即使这个女人曾经背叛了他,最后还是选择了原谅。身为北魏皇帝,对皇后用情至深,皇后出轨,皇帝:给我陪葬。

image.png

  在封建社会那种男尊女卑的时代,男子天生就有种优越感,对女子谈不上专情,所以这位皇帝是较为特殊的。他是孝文帝拓跋宏,所钟爱的女子便是皇后冯润冯氏并不是皇帝的第一任皇后,她之所以能爬到中宫的位置,完全是靠心机取胜,所以她能得到皇帝的专宠也不是没有道理的,只可惜不懂得珍惜。

  皇后冯氏是冯太后的侄女,冯太后又是皇帝的嫡祖母,所以按照辈分来讲,两人是姑侄的关系。但是冯氏与皇帝的年龄相仿,在加上冯太后的有意撮合,她便入宫,成了皇帝的妃子之一。古代皇室都喜欢近亲结婚,不怎么看中辈分之说,美名其曰亲上加亲。这个女人长相妖媚,初入宫便把皇帝深深迷住,皇帝为此只宠幸她一人,不得不说手段之厉害。

image.png

  她用手段把皇帝团团迷住,皇帝对她是言听计从。随后皇帝把皇后废黜,赶到寺庙了却残生,把冯氏册立为皇后。按理说她坐到皇后之位,得皇帝独宠,理应心满意足,可惜她不是省油的灯,利用皇后职权,明里暗里残害后宫妃嫔,尤其是生下皇子的妃嫔下场更为凄惨。她没有皇子,想要夺权,便把高贵人的儿子抢夺过来,残害了高贵人,可谓是作恶多端

  冯氏争权夺利,把注意打到了皇帝妹妹身上,想要彭城公主嫁给自己的弟弟,可惜公主誓死不从,便向自己的哥哥求情解除婚约,还揭发了冯氏私通男宠的事实。原来当时的皇帝在外平乱,很少在宫中,冯氏不甘寂寞便私下豢养男宠。皇帝听闻直接晕倒,他对冯氏用情至深,可是这个女人却背叛了他,是他的耻辱。

  可是皇帝后来的做法让人大跌眼镜,他不仅原谅了冯氏,没有任何惩罚,对冯氏的宠爱依旧如往昔,可能是爱到骨子里了吧,身为帝王,他的行为确实很难得。在32岁那年,皇帝临死之前留下旨意,后宫妃嫔都可回家随意改嫁,只有冯氏必须陪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