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大考》吴家俊和董碧华开始互相理解,结局或将改变
2022-09-28 17:31:11

  电视剧《大考》讲述了疫情袭来之际,金和县高三学子们所面临的种种困难险阻。目前周博文以退为进,联手母亲赵珊一起暂时制服了周美仁,吴家俊和董碧华开始互相理解,结局或将改变。

  吴家俊的母亲是董碧华,父亲是吴广胜。

  董碧华的工作是一家酒店的经理,平日里的工作就是考察员工的工作是否认真,只要是她认为对的事情,哪怕跟老板闹翻脸,她眼睛也不会眨一下。久而久之,董碧华就把在酒店的那一套独权专治拿到了家中。

  吴广胜是一名警察,平日里工作比较忙,只要日子过得下去,吴广胜从来也不会跟董碧华斤斤计较,一来二去之下,董碧华便坐稳了家中的头把交椅,老公儿子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全都由董碧华说了算。

  董碧华有更年期,吴家俊有叛逆期。

  在董碧华更年期期间,对婆婆有着诸多的不满,因为一场小小的矛盾,愣是整整一年多都没再前去看望。

图片.png

  俗话说得好“养儿防老”,可在笔者在看养儿也不见得能有多防老,毕竟儿子一旦娶了媳妇,忘爹忘娘的人不在少数。

  当然,如果把儿子养得足够好,让儿子成为一个顶天立地,有本事有能耐,不怕老婆的男子汉,那结果就会截然不同了。

  吴家俊步入中学前,一直都对董碧华言听计从,可随着年龄一天天的增长,以及叛逆期的到来,便再也忍受不了董碧华的独裁。

  吴家俊在绘画当面天赋很高,而且他本人也一直热衷于画画,如果加以培养,大可以靠这项特长生存。

  但是董碧华却打心眼里瞧不起搞艺术的,所以就三令五申地反对吴家俊继续画画。如此一来,二人意见严重相左,母子关系也随之越来越紧张。

  不过,随着吴家俊的一次离家出走,二者之间突然间攻守逆转了起来。

  董碧华因为上次把儿子逼急了,所以现如今开始克制自己对儿子强横的态度。

  吴家俊因为听从了田雯雯的劝导,开始用以退为进的迂回战略跟母亲周旋。

图片.png

  例如,吴家俊这次能顺利到奶奶家里住上一段时日,不仅是他所用战术的成功体现,更是属于他的一次人生转折。

  因为如果说吴家俊继续用这一战术对付董碧华,那么他很可能就有机会成功地去专心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乃至考到自己心仪的动画学院,并且在学有所成之后,成功地从事他自己朝思夜想的原画师工作。

  当然,吴家俊要想让母亲完全支持自己,还是有着一段崎岖而又漫长的道路要他去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