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超为何能被评为五虎将?刘备是如何看待他的?
2022-09-29 16:13:40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要说三国里面哪一方的武将水平最高,那自然是蜀国的五虎上将了,刘备戎马半生,他的前半生之所以每次没落的时候,都有人愿意接济,并不是因为他有多大的本事,而是因为他手下有让人眼前一亮的大将。

  曹操收留刘备就是希望能够任用关羽张飞袁绍收留刘备也是希望关羽能够来到自己阵营。但是蜀国五虎并不是只有关张二人有万夫不挡之勇,还有两位大将勇猛却并不怎么受到重用,他们就是马超赵云

image.png

  其实很多人对马超能评为五虎将是有争议的,虽然他武功盖世不输吕布不假,但是他和关张赵黄四位将领对比,对刘备的贡献并不是那么大。还有人说刘备用他只是看重了马超背后的羌人势力,其实在汉中之战如果没有马超提供的后援,刘备也不会胜利的那般轻松。也有人说刘备用他只是想少一位竞争对手,及时地给马超加官进爵能够避免马超的反叛。

image.png

  而赵云在五虎将中的排名是最后一位,让人意外的是刘备看重年迈的老将黄忠都不看重赵云,这是为什么呢?其实刘备的做法是被人误解了,如果说敕封马超是对他的安抚政策,那赵云看似不被重用则是达到了刘备的目的。

  作为常胜将军的赵云,和其他四人相比较,他有关羽所没有的谦虚,他有张飞所没有的沉稳,他有比黄忠更年轻的体魄,他有比马超更高超的武艺。能一直常伴刘备身边的人,怎么可能不被重用呢?当年刘备建立蜀国之后,诸葛亮成为文臣之首,而武将之首则落在了赵云身上。所以说,五虎将并没有谁是不被重视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