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到底是个怎样的朝代?该如何评价呢?

  为什么很多人都说明朝是历史上最黑暗的朝代,就因为那些东厂西厂,还是无孔不入的锦衣卫?而依我看,明朝不仅不是最黑暗的朝代,而是且是历史上被黑的最惨的朝代,如果你以前了解过五代十国,了解到五胡乱华的历史,他们是如何将汉人分化为几等几等,汉人的待遇如何,蒙古人杀了汉人又如何,如果汉人私自又刀又会怎么样,了解了这些朝代以后,你就明白了明朝算不了什么,简直连清朝都排不上,何况大明王朝呢?

image.png

  其实明朝的皇帝很难做,就像是现在的春节联欢晚会一样,你弄得再好都会有人吐槽,弄得不好就会从上到下被人喷的狗血淋头,而我们的皇帝也只能是忍气吞声,有些人可能是受到了电视剧的影响,感觉皇帝想杀谁就杀谁,根部不在乎,然而在明朝,大多数皇帝的确很窝囊,被各个首辅大臣骂的是体无完肤,而皇上却是忍气吞声,谁叫人家治国之的好,比你聪明呢,而清朝却是不一样,就像是广电局,在我的字典里面没有不同的声音。具体皇帝条件苛刻到什么程度呢,皇帝穷,户部不给钱怎么办,藏私房养老婆,想买点手环珠子什么奢饰品吧,没那个经济实力,其中我们的正德皇帝算是最惨的了,人家勤勤奋奋的去处理政务,想去个江南,大臣死活不让去,想去个蒙古骑骑马散散心吧,而大臣却是说“皇帝不该私自玩这些除存在危险的娱乐项目,而我们的眀帝国是皇帝却是把国家弄的好好的,但是大臣却说他是个蟋蟀皇帝。

  明朝还是个法制的社会,在这个社会里面杀人是要偿命的,任何人作弊都永不录用,而我们的唐伯虎才高八斗,但是被告作弊,无论他是什么身份,都是无法录用,而我们的海瑞大清官,公开文章骂皇上,但是这是公开的,骂的皇上真的感觉生无可恋了,因为当时全天下都知道了,而我们的海瑞先生在哪里呢?还不是活的好好的,但是清朝你可以这样吗?你并不能,文字狱可以把你弄得不要不要的,明朝也许是一个腐朽的,是黑暗的,但是这个朝代是有气节的,璀璨的时代。

image.png

  而如今,传承了千年的汉服不见了,传承千年的气节也不见了,现在的所谓专家学者,一口一个康熙乾隆爷,在电视里面传承者奴性教坏了小朋友,春晚56个民族有着自己的传统服饰和习俗,但是唯独汉族只穿着西装和晚礼服,很多人都说明朝如何如何不好,如何如何黑暗,但是我们真的知道了,它似乎并不是那么黑暗,它只是后来被一个满清打败了,它在后面只是一个失败者,而历史却是胜利者书写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