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唐朝诡事录》公主的身家性命在旦夕,最后能得救吗?
2022-10-09 16:43:52

  电视剧《唐朝诡事录》正在热播中,该剧是根据魏风华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来,目前公主的身家性命在旦夕,太子一反常态地向要让苏无名探破谜案,那么公主最后能得救吗?

  1:苏无名的打算

  作为狄仁杰的弟子,苏无名一直将狄仁杰视之为自己的榜样。狄仁杰生前的教诲,苏无名从未有过一丝一毫的怠慢。诸如,公主花钱给苏无名买斜封官这事,便让苏无名跑到狄公祠那里好一番负荆请罪

  由此可见,苏无名是真的将狄仁杰的教诲给贯彻到底了。所以,按道理来讲,苏无名的政治观应该是跟狄仁杰一脉相承,坚持要保李唐无疑。

  但事实是,苏无名刚登场时,竟然跟一心想复辟武周的公主颇为亲近。所以,笔者曾为此困惑了好长一段时间。

图片.png

  不过,随着剧情的进展,现如今已经可以很明显地看出,苏无名只不过是表面上跟公主交好而已,实际上他还是想站在太子的阵营当中。而且在27集和28集中,苏无名已经明确表明想要社稷安稳,便必须站在太子这一边。所以说,苏无名彻底反叛公主,是早晚的事。

  2:公主的结局注定悲惨

  为了增大过审的可能性,剧中规避了具体的年代,哪怕是所涉及到的皇亲国戚,也都是直接用皇帝、太子、公主等模糊的字眼直接代替。

  因此,如果不进行深究的话,想必有不少观众应该都搞不清该剧的大背景是哪一位唐朝皇帝在位,更搞不清所谓的太子、公主都是指代历史上的谁。

  那么,剧中有着明显冲突的太子和公主的历史原型分别是什么呢?又为何说公主的结局一定是悲惨的呢?

  众所周知,唐朝时期的女皇帝,有且只有一人,那就是武则天。而剧中的公主,显然是武则天的后辈,所以说她想夺权称帝,基本是不可能实现的事情,最终只能是徒劳无功又误了卿卿性命。

  再考虑到苏无名是狄仁杰的弟子,而且当时狄仁杰已经去世多年,所以不难推测出该剧的大背景是在武则天还政李唐之后没多久。

  而在这一前提条件下,跟太子是姑侄关系且又能权侵朝野的公主,历史上貌似只有武则天的小女儿太平公主最为符合。

图片.png

  确定了剧中的公主是太平公主。很容易便可推断出剧中的太子是唐睿宗李旦的儿子李隆基。因为历史上的太平公主和李隆基跟剧中一样是姑侄关系,且在朝堂上势力相当,一直处于敌对状态。

  为验证笔者预测的准确性,大家可以在确定了公主和太子的历史原型之后,再去看一看公主的结局,不过应该不难发现其结局依旧很凄惨。

  因为历史上的太平公主,曾于713年发动谋反之际,被当时已经登基为帝的李隆基发兵擒获,并最终赐死于家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