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之战如果是曹操获胜 历史又会是什么样的

  赤壁之战闻名古今,如果当初是曹操打赢了,天下会变得如何?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建安十三年(公元208年),曹操率大军挥师南下讨伐荆州。刚刚从父亲刘表手中接管荆州基业的刘琮,在舅舅蔡瑁等人的极力规劝下选择不战而降,归顺了曹操。

  如此容易便得到了荆州,让曹操喜出望外。可能是曹老板觉得如此劳师动众却兵不血刃就拿下了荆州,实在没有什么成就感,于是,曹老板兵锋一转,剑指东吴,给孙权送去一封书信:

  我老曹奉皇帝命令,讨伐不听话的人。荆州的刘琮很听话,已经束手就擒,向我老曹投降。我琢磨着,现在率领大军八十万,闲着也闲着,不如顺道去找你孙权一起玩耍玩耍,咱们一起在东吴的地盘打打猎。

image.png

  曹操在信里对孙权说要去东吴找他打猎,这分明是在调戏孙权,就好比在跟一个男人说: 今天晚上要去找你媳妇儿玩,一起吃个烛光晚餐,再看场电影,之后在五星酒店包了一间总统套房,房间很大,床很软、很舒服,想和你媳妇儿在房间里玩玩捉迷藏。

  奉辞伐罪,旄麾南指,刘琮束手。今治水军八十万众,方与将军会猎于吴。《三国志·吴主传》。

  曹操并没有八十万大军,但他的二十万大军浩浩荡荡顺江而下,毕竟气势如虹。东吴几乎所有人士闻风丧胆,文臣谋士们纷纷苦劝孙权要学习刘琮,当机立断赶紧投降曹操。

  经过一番激烈的商讨之后,孙权拔出佩剑砍掉桌子一角以示自己的愤怒,决定与曹贼势不两立,发誓要与其一决生死。

  于是,孙权认命周瑜程普为左右都督,各自率领一万五千精兵,联合刘备的两万人马,共计五万大军,一同对抗来势汹汹的曹操大军。

  曹操的二十万兵马大多来自北方,不擅水战,且又是远道而来,其中的八万又是刚刚投降曹操的原刘表麾下的荆州水军,难免还不会对曹操完全心悦诚服。因此,在孙刘联军的总指挥周瑜眼里,曹操不过是一只年老体衰的瘸老虎,根本不足为惧。

  曹操为了解决士兵不善水战和晕船的问题,将所有船只用铁链链接在一起,以增加所有船只的稳定度,得以让曹操的北方士兵在船只上如履平地,不至于眩晕、呕吐等情况发生。

image.png

  曹操和他的谋士们考虑过,将所有战船链接起来,一旦对方用火攻,对于曹军来说则会大事不妙。不过,由于当时正值深秋,这个季节通常只会刮西风,不会刮东风。因此,对于位于赤壁战场西侧的曹军来说,东吴想要以火攻击曹操的铁锁连船,几乎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事情。

  可是曹操失算了,他不知道那个季节的赤壁并非只吹西风,偶尔几天在特殊的情况下会刮起东风。周瑜正是算准了时间和风向,听取了黄盖的火攻计策,以黄盖的诈降之术,一把大火烧得曹操二十万大军灰飞烟灭。

  赤壁战场火光冲天,当曹操看到眼前发生的这一切,恐怕连做梦也不会想到它竟然会真的发生。原本距离消灭东吴仅有一步之遥,这一步一旦跨过去,自己就可以顺势统一整个华夏大地。

  眼前的熊熊火焰让曹操的梦想破灭了。想当年官渡之战,自己两万人就打败了袁绍的十一万大军,那是何等的威武雄壮和不可思议。现如今,自己浩浩荡荡二十万大军,竟然不敌区区五万的孙刘联军。

  曹操黯然神伤,却又无可奈何。所有战船被烧毁,二十万士兵死伤过半,曹操在赤壁战场败的一塌糊涂。

  曹操跑了,跑的抱头鼠窜。赤壁战败之后,狡猾的曹操为了不让自己一手打造政权受到抨击,把这一次战争失败的原因推卸给疾病:

  “赤壁之役,值有疾病,孤烧船自退,横使周瑜虚获此名。”——曹操。

image.png

  曹操是个爱说谎的演员,他一向喜欢谎话连篇。但只有这么说,才能让人觉得赤壁之战的失利,主要责任不在自己,而不让自己的威严受到更大的冲击。

  试想一下,如果赤壁之战的胜利一方是曹操,那么天下大势将会发生如何改变呢?

  首先,刘备在这一次的战斗中将会彻底丧失掉最后的军队。即便他还能带领少量人马逃出,最终也很难在曹操大军的追杀下继续存活。刘备变成秋后的蚂蚱,再也蹦跶不起来。

  其次,孙权的东吴会在曹操二十万大军顺江而下的攻击之中,几乎毫无反抗之力。东吴那些曾经极力主张投降曹操的文臣谋士们,此时则会立刻站出来给曹操大军歌功颂德,并顺势支持曹操而反对孙权,率先在东吴内部举起白起,对曹操大军的即将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image.png

  孙权独木难支,纵然他手里还有五万人马,也必定不能抵挡来自曹操的西面和北面的同时攻击,东吴的灭亡只是弹指一挥间的事情。

  届时,将不会有后来的汉昭烈帝刘备,也不会有吴大帝孙权,历史上也就不会有所谓的“三国往事”。曹操一统天下之后,没有了孙权和刘备这两座大山为后顾之忧,篡夺汉室皇权也必将成为水到渠成之事。

  老规矩,赠送打油诗一首:

  挥师向东廿万兵。武臣精英。谋臣精英。

  风吹船帆载壮丁。人也轻盈。船也轻盈。

  公瑾摇扇借东风。船变天兵。火变天兵。

  折戟沉江十万兵。人且受惊,马且受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