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那山那海》取景地在哪里 拍摄地在什么地方
2022-10-18 16:22:30

  《那山那海》是根据黄国敏中篇小说《山哈弄海》改编而成,由张卫执导,杨铮、奚望、铁伟光、张光北、杨立新、何政军等主演,描写一家三兄弟的人生创业奋斗经历。

  《那山那海》拍摄地

  制作团队到霞浦溪南镇采风,先后深入半月里、东安岛等地采风取景,对保存完整、古香古色的村落和广袤无垠的海上风光赞不绝口。通过采访和摄影等方式,深入了解闽东基层一线扶贫工作推进情况,近距离感受闽东地区脱贫攻坚历程中所展现的“滴水穿石”的闽东精神和“弱鸟先飞”的进取意识。

image.png

  该剧塑造了典型环境和典型人物,以动人的人物群像展现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雷家三兄弟的奋斗历程是剧作的主线,每个人物都极具代表性。老大铨水淳朴善良,拥有愚公移山的精神品质,为村里的发展开辟致富道路;老二敢闯敢拼,能与商界对手过招,在奋斗中找到财富的秘钥;老三勤学踏实、志向远大,凭借知识改变命运后积极投身到扶贫事业中,回报养育他的大山。

  导演聚力呈现大山人民“滴水穿石,弱鸟先飞”的精神力量,剧作中的雷家三兄弟,就是大山中的弱鸟,弱鸟可以先飞,至贫可以先富,雷家三兄弟敢为天下先的爱拼精神以及带领百姓创造美好生活的品质精神,正是大山人民的脱贫写照。

  剧作还展现了几代人不同的奋斗经历和方向,从“开山”“闹海”到互联网电商驱动产业发展,生动展现脱贫攻坚道路上的关键人、关键事,彰显出新时代奋发有为的担当和民族团结精神。

  《那山那海》作品紧扣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主题,热情讴歌了脱贫道路上的普通人民,传递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催人奋进、感染人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