糜芳在关键时刻选择背叛,为何糜竺没这么做呢?
2022-10-24 11:19:05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刘备从小身边就没有什么亲人,只有一个母亲在身旁,而她的母亲也只是一位有一点手艺的劳苦大众,整个家里日子过得相当清贫,虽然刘备非常喜欢好看的服饰,但还是为了整个家庭的生计,并没有要求那么多。而刘备也因为他的懂事,结识许许多多优秀的人,像关羽张飞就是这样。之后刘备来到了徐州,见到了当地的大富豪糜竺,糜竺见刘备一表人才,非常赏识他,于是把自己的妹妹许配给了刘备。

image.png

  不得不说糜夫人真的是非常贤惠,虽然她的年龄非常小,但是她非常的懂事,再加上她也非常赏识刘备,她觉得刘备有帝王之气,在今后一定能够取得不小的成就,于是,即便刘备有另一个妻子,她也没有那么多怨言,和刘备朝夕相处,日子过得非常融洽。糜夫人的家里头也是相当的有钱,不然他们也不会接济刘备,而糜夫人从小自然也是过惯了富家人的日子,可是跟着刘备却受了不少苦,她却没有半句怨言,反而非常看重刘备,并且让家里人都要重视刘备。

  糜夫人除了糜竺以外有另一个哥哥,叫做糜芳,这两个人都是相当的有本事。两个人在整个徐州城都是被当成糜家双杰,可以说是举足轻重,两个人也为刘备巩固自己的势力立下了很大功劳,两个人都是为刘备拼命做事,毕竟本来就非常认同刘备,再加上联姻是亲上加亲,一家子的关系可以说是相当和睦。

  而好日子却没过多久,徐州城被曹操打了下来,曹操知道糜竺和刘备的关系,不仅没有要挟他们,迫害他们,反而还让糜竺做了徐州的太守,可是糜竺是一个重情重义的人,他知道自己跟刘备情同手足,不能做出这种投奔敌人的行为,于是离开了徐州,辗转来到了刘表的那里,一路上吃了不少苦,可以说他对刘备的忠心是天地可鉴的。

  可是反观糜芳就没有那样重情重义了。关二爷作为武神,可以说是忠义两全,还拥有非常强悍的战斗力,唯一的缺点就是太过高傲了。刘备出征的时候,让关羽守住益州,并派遣糜芳作为太守守护江陵,关羽非常看不起糜芳,认为他就是关系户,没什么真本事,于是处处刁难他。不久之后,关羽出征抗曹,屡战屡胜,此时的自信心膨胀到了极点,而骄傲一定会失败说的不是没有道理,之后他要求糜芳赶快准备军粮,言辞厉色,糜芳知道自己平时就和关羽的关系处理的不好,赶紧去筹备军粮,可是关羽还是没有好脸色,两个人之间的隔阂越来越深。

image.png

  之后吕蒙用计,没有费什么力气,利用花言巧语就将关羽的战斗力彻底摧毁了,荆州的将士们纷纷投靠了东吴,而这个时候,又给糜芳写了一封书信,大概意思是告诉他荆州已经保不住了。再加上关羽这个骄傲自大,还总是瞧不起你,你跟着他多受委屈啊,反观我们的君主孙权,知人善用,你既然是我们吴蜀联盟的要员,来我们东吴肯定不会亏待你的。不仅如此,现在荆州丢失了,你呆在这里还会被责罚,还是来我们东吴吧。如此这般威逼利诱,糜芳再三考虑之后就选择了投靠东吴,被后人所唾弃。

  不过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本来关羽就对他不友善,自己身边的人又都投降了,再加上东吴的吕蒙和陆逊,劝降力度让他无力抵抗,只得乖乖投降,只可惜关二爷命归九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