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朱祁钰贿赂了六位大臣是真的吗?他为什么要这么做?

  传说朱祁钰贿赂了六位大臣是真的吗?作为一个皇帝,他为什么要卑微的去给大臣们行贿?其实这件事情是真实发生过的,具体原因嘛,还不是为了自己的宝贝儿子。

  众所周知朱祁钰是朱祁镇的弟弟。本来,兄弟两个感情还可以,并且朱祁钰从来没有觊觎王位过。但是再好的命格也经不住自己作死,朱祁镇过于宠幸太监王振,闲的没事搞了个御驾亲征,直接征出个土木堡之变,从此开始被人嫌弃的悲惨命运。

  正所谓一个国家不能没有君主,更何况是在这个敌人逼近首都风雨飘摇的时刻。这个时候朱祁镇还年轻。虽然他有一个儿子,朱见深,但是他只有两岁,也并没有来得及被立为太子。于是大臣们征得太后同意,直接把郕王朱祁钰变成皇帝,朱祁镇之子朱见深为太子。

图片.png

  随着北京保卫战的胜利,朱祁钰获得了很高的个人声望,直接把皇帝宝座给坐的稳稳的。但是万万没想到,一年后,朱祁镇被赎回来了,不过一个战败的前任皇帝怎么敢勇敢的说话?更何况他还差点毁了江山,所以朱祁镇被送到南宫,成了事实上的囚犯。

  朱祁钰皇帝之位坐久了,自然是不愿意让哥哥儿子当太子了,必须是自己儿子当太子,这也是人之常情。但是在太子的位置上,已经有了一个侄子朱见深,而且这个小家伙没有明显的“不道德”或“劣迹”,朱祁钰找不到理由废掉他。

  其实如果强行废除储君,也不是不可以。但是朱祁钰还是要面子的,事情要办,但是遮羞布也是要拉的。于是他想出了一个拙劣却有效的招数:贿赂大臣。

  就像《红楼梦》年贾宝玉送了两条旧手帕给林黛玉一样,朱祁钰也没有找借口给大臣们打赏。所以干脆就一本正经地叫来了六个大臣,东拉西扯,然后分别贿赂了50到100两银子。

图片.png

  在场的大臣都是些什么人?那可都是在官场摸爬滚打多年的人精,一看这阵势,就明白皇帝必然有事情让他们做,但是又不能直接开口。能让这位皇帝烦心的事情还能有什么?还不就是个立太子的事情嘛。于是大臣们上奏,请求废太子、改立储君。

  朱祁钰一听马上就照办,他的目的算是达到了,这些银子可算是没白花。至于之后他儿子早夭,白费了一番苦心,这也不是朱祁钰可以控制的事情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